CSS position 属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5
分享到:


定义和用法

position 属性规定元素的定位类型。

说明

这个属性定义建立元素布局所用的定位机制。任何元素都可以定位,不过绝对或固定元素会生成一个块级框,而不论该元素本身是什么类型。相对定位元素会相对于它在正常流中的默认位置偏移。

 

定位 h2 元素:
h2
  {
  position:absolute;
  left:100px;
  top:150px;
  }

 


浏览器支持

所有主流浏览器都支持 position 属性。

注释:任何的版本的 Internet Explorer (包括 IE8)都不支持属性值 "inherit"。

 

absolute
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 static 定位以外的第一个父元素进行定位。元素的位置通过 "left", "top", "right" 以及 "bottom" 属性进行规定。
 
fixed
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浏览器窗口进行定位。元素的位置通过 "left", "top", "right" 以及 "bottom" 属性进行规定。
 
relative
生成相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其正常位置进行定位。因此,"left:20" 会向元素的 LEFT 位置添加 20 像素。
 
static 默认值。没有定位,元素出现在正常的流中(忽略 top, bottom, left, right 或者 z-index 声明)。
inherit 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position 属性的值。
 

 




本文链接:/cssjc/2014-01-05/1021.html
分享到: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CSS 居中
Copyright 2010 www.surfphpseo.com版权所有 冲浪网站优化网, --- 豫ICP备10209241号-1,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地址:中国.洛阳.涧西区. QQ:532207903,107133047,QQ群:网站优化培训交流群42451560, 电话:13633878273;G3固话:18337950772
网址:http://www.surfphpseo.com 信箱:ruanhaipo@yahoo.com.cn
冲浪网站优化网提供网站优化和SEO优化服务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 13633878273
  • 1833795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