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品牌推广方案要求总结

发布时间: 2016-01-16 21:35:38

品牌推广对于一个企业非常关键,好的品牌不仅可以提高产品销售量,而且还可以买上价格,如果是好的品牌,通过网络营销,还可以提高转化率,因此品牌是企业无形的价值,对于有些竞争比较大的行业,品牌推广好坏直接决定了企业成败,那么如何品牌推广,品牌推广包含哪些要点呢?本文对品牌推广要点进行总结整理。

一、品牌推广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整体规划、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受众分析、品牌与产品分析、独特销售主张提炼、创意策略制定、整体运营步骤规划、投入和预期设定。

1、市场分析就是对产品的市场规模、位置、性质、特点、市场容量及吸引范围等调查资料所进行的经济分析。

2、竞争分析,竞争者分析是指企业通过某种分析方法识别出竞争对手,并对它们的目标、资源、市场力量和当前战略等要素进行评价。其目的是为了准确判断竞争对手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并在此基础上预测竞争对手未来的战略,准确评价竞争对手对本组织的战略行为的反应,估计竞争对手在实现可持续竞争优势方面的能力。对竞争对手进行分析是确定组织在行业中战略地位的重要方法。

竞争者分析一般包括以下六项内容和步骤。

1.识别企业的竞争者。识别企业竞争者必须从市场和行业两个方面分析。

2.识别竞争者的策略。

3.判断竞争者目标。

4.评估竞争者的优势和劣势。

5.确定竞争者的战略

6.判断竞争者的反应模式。

3、受众分析

 包括目标受众构成,年龄构成、学历学识:核心受众、潜在受众、外围受众等。

 二、品牌推广前期准备工作其他方面分析。包括公司策划背景、产品简介、以及需要实现的目标。

三、产品属性分析,通过产品属性提高推动品牌推广。

1、某产品市场现状分析

2、产品市场潜量分析,对产品市场需要进行把握分析。

3、消费者分析

消费者分析,它包括购买量与购买频率,购买时间与地点,购买动机,品牌转换情况与品牌忠诚度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消费者分析是市场营销 广告创益 策划等的重要一步,首先消费者又叫受众,一般消费者分析都从几个方面看,例如年龄/性别/民族/生活习惯/区域/国家/家庭收入等进行分析。

 四、市场竞争分析

竞争者优劣势分析的内容

(1)产品。竞争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地位;产品的适销性;以及产品系列的宽度与深度。

(2)销售渠道。竞争企业销售渠道的广度与深度;销售渠道的效率与实力;销售渠道的服务能力。

(3)市场营销。竞争企业市场营销组合的水平;市场调研与新产品开发的能力;销售队伍的培训与技能。

(4)生产与经营。竞争企业的生产规模与生产成本水平;设施与设备的技术先进性与灵活性;专利与专有技术;生产能力的扩展;质量控制与成本控制;区位优势;员工状况;原材料的来源与成本;纵向整合程度。

(5)研发能力。竞争企业内部在产品、工艺、基础研究、仿制等方面所具有的研究与开发能力;研究与开发人员的创造性、可靠性、简化能力等方面的素质与技能。

(6)资金实力。竞争企业的资金结构;筹资能力;现金流量;资信度;财务比率;财务管理能力。

(7)组织。竞争企业组织成员价值观的一致性与目标的明确性;组织结构与企业策略的一致性;组织结构与信息传递的有效性;组织对环境因素变化的适应性与反应程度;组织成员的素质。

(8)管理能力。竞争企业管理者的领导素质与激励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者的专业知识;管理决策的灵活性、适应性、前瞻性。

 五、产品SWOT分析

SWOT分析法是用来确定企业自身的竞争优势、竞争劣势、机会和威胁,从而将公司的战略与公司内部资源、外部环境有机地结合起来的一种科学的分析方法。

成功应用SWOT分析法的简单规则:

1、进行SWOT分析的时候必须对公司的优势与劣势有客观的认识。

2、进行SWOT分析的时候必须区分公司的现状与前景。

3、进行SWOT分析的时候必须考虑全面。.

4、进行SWOT分析的时候必须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比如优于或是劣于你的竞争对手。

5、保持SWOT分析法的简洁化,避免复杂化与过度分析。

6、SWOT分析法因人而异。

 六、产品推广目标与定位

产品做规划体系:

1)消费者定位:锁定品牌的目标消费者,挖掘潜在商业价值。

2)产品定位:寻求产品核心功能利益,以满足目标受众需求。

3)价格/档次定位:根据目标消费者,制定价格体系与确立产品档次。

4)风格/形象:传达统一风格理念,巩固维系消费者情感及体验感受。

5)竞争定位:与竞争品牌形成差异化,最大化牵引最大用户群体。

6)传播定位渠道/推广:寻找与消费者间有效的沟通方式,针对性开展立体式推广。销售渠道开拓、消费者信息获取的渠道、推广方法制度。
 

 七、产品推广策略

1、上市基本策略:推广对象、推广区域、推广方式。

2、价格策略。

3、分销策略:渠道模式、渠道成员选择、渠道促进。

4、广告策略:广告目标、广告地区、广告对象、广告主题、广告媒介。

5、促销策略:促销对象、促销范围、促销目标、促销活动。

八、产品推广费用预算与效果预测

 1、费用预算:广告费用、促销费用、费用合计。

2、效果预测。

九、产品推广实施计划

1、任务计划。

2、实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