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快速收录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 2013-10-17 21:40:11

网页要想有排名,百度收录是第一步,如果百度没有收录,那么就更不用谈关键词排名了,很多站长朋友苦于百度收录慢,百度收录不正常,那么如何实现百度快速收录呢?今天冲浪网站优化网就谈谈百度快速收录的方法。

1、网页内容质量

不是所有网页百度都会收录的,如果网页质量太低,百度是不会收录的,有的即使收录了,过两天还会删除的,比如直接转载文章,低质量的文章等。网站质量直接决定了百度是否收录该网页,如果网页质量太低,百度根本不收录,就更不用说百度快速收录了。要想百度快速收录该网页,该网页内容质量必须符合百度的收录条件。

2、网站的结构合理

合理的网站结构,可以方便搜索引擎的抓取,如果网站结构有问题,搜索引擎蜘蛛根本找不到这篇文章,更不用说收录这篇文章了,因此网站必须有一个合理的结构,可以是树形结构或者三层结构(首页、频道页、内容页)。如果你的网站结构有问题,你可以通过添加网站地图的方法方便搜索引擎收录。网站结构的层次不能太深,越靠近首页的位置越利于搜索引擎收录。更多网站结构的知识请参考:网站结构和导航的百度SEO优化 (http://www.surfphpseo.com/seo/2013-09-17/810.html)。

3、网站的服务器

网站的服务器对百度快速收录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网站服务器速度太慢或者不稳定,可能造成百度抓取错误或者根本抓取不到,百度搜索引擎通过判断服务器的压力调整百度蜘蛛的抓取频率,如果服务器的压力太大,可能造成百度的抓取频率变大,造成百度不能快速收录。网站服务器问题要引起站长朋友的足够重视,不要因为服务器的原因造成对seo优化产生不利影响。

4、有规律的更新网站内容

保持有规律的更新网站内容,对于百度快速收录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百度可以评估网站的更新规律,按照网站的更新规律进行快速抓取,因此保持有规律的更新,让百度蜘蛛按照这个规律来访问网站进行快速抓取。保持有规律的更新网站内容,还可以提高网站快照更新的频率,对网站优化是非常有帮助的。

5、百度搜索引擎提交

如果你的网站长时间不更新,百度访问的频率比较长,那么你更新的文章,可能百度长时间不会收录,因为百度光临你网站的频率比较低,那么如何实现百度快速收录呢?其实也是有办法的,你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提交入口进行新网页的添加,百度网页提交入口:http://zhanzhang.baidu.com/sitesubmit/index,通过百度网页提交入口,告诉百度搜索引擎,你更新了新内容,让搜索量来抓取,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百度收录的时间。

6、网站的外链

网站的外链对于百度快速收录作用也非常大,网站的外链是蜘蛛的路径,网站的外链越多蜘蛛来你网站的路径就越多,因此百度蜘蛛可能来你网站的次数就越多,特别是高质量的外链,可以大大提高百度蜘蛛光临你网站的次数,百度蜘蛛光临,就可能抓取你的网页,实现百度快速收录。

7、robots.txt设置

经常有站长朋友咨询冲浪网站优化网为什么自己的网站百度就是不收录,经过冲浪网站优化网的分析,发现网站被人设置了robots.txt,禁止搜索引擎抓取,因此要经常检查网站的robots.txt,以免黑客攻击修改robots.txt设置,造成你的网站不能正常被百度收录。

8、提高网站的整体质量

网站的整体质量越高,百度蜘蛛光临的次数越多,因此提高网站的整体质量,不仅利于关键词排名,也利于网站内容的百度快速收录。

如果你做好以上8个方面,那么基本可以保证百度快速收录,有的网站甚至实现秒收录,基本更新的文章五分钟之内百度收录。冲浪网站优化网这里强调一下,网站收录快慢和网站关键词排名没有多大关系,网站收录不等于网站就有关键词排名,网站关键词排名主要靠提高网站的整体用户体验,网站内容不在多而在精,高质量的内容可以大大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进而提高网站的关键词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