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首选域,百度优化首选域的研究分析

发布时间: 2013-10-16 20:16:16

什么是首选域?首选域是针对多个域名解析到同一个网站来说的,如果只有一个域名解析到该网站,这个域名就是搜索引擎索引的域,不存在域名判断的情况,因此也就不存在首选域。首选域是指多个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让搜索引擎知道哪个域名是首选域名,搜索引擎一般给予首选域名关键词排名,其他辅助域名,一般不给予关键词排名,因此设置首选域名对百度优化非常重要。本文就谈谈首选域名的知识。

选择首选域的方法

1、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的情况

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指向一个共同的网站,如:www.surfphpseo.com和surfphpseo.com如果设置首选域呢?

由于是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根据国内的用户需要,用户一般习惯使用带www的域名,因此建议使用带www的二级域名作为首选域。当然这不是必须的,从搜索引擎优化的角度,顶级域名有最高的权重,因此设置顶级域名为首选域更利用关键词排名。

2、多个不同的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的情况

多个不同的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如何设置首选域名,针对多个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尽量选择域名质量高的域名作为首选域名,高质量的域名更利搜索引擎优化,更利于关键词排名,比如一个十年的老域名和一个刚注册的新域名,我们应该选择老域名作为首选域名。多个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如果不设置首选域名,搜索引擎可能不能正确判断哪个是首选域名,多个域名分散了网站的整体质量,搜索引擎甚至可能认为是不同的网站,进而认为是重复内容,对网站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冲浪网站优化网建议尽量不要将多个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确保一个网站有一个域名。

设置首选域的方法

判断选择首选域以后,就要设置首选域了,用以告诉搜索引擎哪个域名是首选域名,让搜索引擎给予该域名排名。

1、采用301永久重定向

采用301永久重定向,把辅助域名永久重定向到首选域,301重定向的方法,参考http://www.surfphpseo.com/SEOpeixun/2013-09-09/758.html

2、尽量采用绝对地址的方式,当搜索引擎通过辅助域名抓取网站内容是,由于采用首选域名的绝对地址,搜索引擎抓取,收录,索引的是首选域名的地址,因此实现了辅助域名转向首选域名的目的。

3、站内、站外所有链接包括锚链接都设置为首选域名,告诉搜索引擎该域名是首选域。

冲浪网站优化网总结,尽量不要将多个域名指向同一个网站,这对网站优化是不利的,对于是选择带www还是不带www的域名作为首选域,根据你网站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根据用户习惯选择带www,根据两个域名的权重,选择权重相对比较高,关键词排名相对比较好的域名作为首选域,这样更利于关键词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