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权重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13-10-23 21:06:17

很多站长朋友咨询冲浪网站优化网权重是什么意思,权重表示什么,今天冲浪网站优化网就谈谈关于搜索引擎权重方面的知识。

权重是什么意思

搜索引擎权重表示,搜索引擎对该网站的信任程度、重视程度,比如搜索引擎信任程度满分是100分,如果一个网站的信任程度是80分,那么这个网站的权重就是80。网站权重是一个模糊的相对的概念。通常搜索引擎对一个网站信任程度越高,网站权重越高,网站的关键词排名越好。我们网站优化其实也是优化搜索引擎对网站的信任程度,优化网站的权重。

站长工具百度权重和爱站百度权重

站长工具百度权重和爱站百度权重都是第三方百度权重,百度官方是不认可的,第三方百度权重是通过估算关键词流量来划分百度权重的,比如站长工具和爱站百度权重划分方法。

IP在0的时候,百度权重是0;网站IP在1——100的时候,百度权重是1;
网站IP在100——500的时候,百度权重是2;
网站IP在500——1000的时候,百度权重是3;
网站IP在1000——5000的时候,百度权重是4;
网站IP在5000——1万的时候,百度权重是5;
网站IP在1万——10万的时候,百度权重是6;
网站IP在10万——20万的时候,百度权重是7;
网站IP在20万——100万的时候,百度权重是8;

网站IP在100万以上,百度权重是9。

从上面百度权重划分我们可以看到,两个权重之间相差是非常大的,比如权重8,网站IP在20万到100万之间,一个100万ip的网站和一个20万ip的网站是一样的权重,两个网站相差80万ip,因此站长工具和爱站权重划分是不合适的,也是有一定问题的。

百度官方不认可第三方百度权重,因此广大站长朋友,也要客观认识第三方百度权重,不要过分在意第三方的百度权重。正确合理的认识百度权重对百度网站优化非常重要,百度是什么意思?百度权重就是百度对网站的信任程度,我们通过网站优化不断提高百度对该网站的信任程度,进而提高百度权重,提高百度关键词排名。

百度权重有真实数值吗?

百度权重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由于每一个搜索引擎算法都是保密的,因此百度权重真实值也是保密的,我们只能猜测百度权重,估算百度权重,没有一个确定的数值。

提高网站权重的方法

 提高网站权重的方法其实就是提高搜索引擎对该网站信任程度的方法,提高百度网站权重主要是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提高网站的内容质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