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站结构和导航的百度SEO优化

发布时间: 2013-09-17 19:55:30

网站应该有清晰的结构和明晰的导航,这能帮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节约用户查找的时间,提高用户的阅读体验,试想一个主次不分明,没有重点的网站是很难赢得读者喜爱的,清晰的结构和明晰的导航,也可以帮助搜索引擎快速理解网站中每一个网页所处的结构层次,也方便搜索的正常抓取和收录,提高搜索引擎抓取收录的效率。

百度建议网站结构采用树形网状结构,树型结构通常分为以下三个层次:首页(树干)——频道(树枝)——文章页(树叶)。象一棵大树一样,网站首页是树干,树干下面连接很多树枝(栏目频道页),树枝下面再连接很多树叶(内容页),树型结构的扩展性更强,网站内容变多时,可以通过细分树枝(频道)来轻松应对。树形结构还有一个优点,能让读者和搜索引擎清晰的知道所处网站结构的位置,便于范围上级目录。

理想的网站结构应该是更扁平一些,从首页到内容页的层次尽量少,这样搜索引擎处理起来,会更简单。通常百度SEO优化,页面距离首页越近通常权重越高,关键词排名越好,因此尽量把网站重要内容放在靠近网站首页的位置。

同时,网站也应该是一个网状结构,网站上每个网页都应该有指向上、下级网页以及相关内容的链接:首页有到频道页的链接,频道页有到首页和普通内容页的链接、普通内容页有到上级频道以及首页的链接、内容相关的网页间互相有链接。形成一个交叉的网状,网状结构的优点是,搜索引擎通过任何一个页面可以快速找到其他任何页面,由于网状结构从一个页面到另外一个页面有多条路径可以达到,方便了搜索引擎抓取收录其他页面。

总结一下百度SEO优化合理的网站结构:是一个扁平的树形网状结构。

百度seo优化建议

1、确保每个页面都可以通过至少一个页面到达,当然路径越多越好,说明网状结构越稠密。

2、重要的内容页面放在尽量浅的层次,比如网站首页和距离网站首页较近的层次,便于搜索引擎收录。

3、合理划分网站结构,不要过于细分,增加用户和搜索引擎的查找成本。

4、网站导航使用文字链接,尽量不要使用flash和图片链接。

5、如果必须使用图片链接,应该给图片添加Alt属性,告诉搜索引擎链接页面的内容。

6、为每个页面添加网站导航,方便用户返回上一级目录和网站首页,也方便搜索引擎定位该页面在网站结构中的位置。

7、内容较多的网站,建议使用面包屑式的导航,这更容易让用户理解当前所处的位置:网站首页 > 频道 > 当前浏览页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