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站长电商SEO优化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2015-07-08 16:07:10

电商网站优化是SEO行业中比较难优化的一个网站类型,很多站长优化电商网站,效果差,最终不得不放弃电商SEO优化。笔者优化电商网站已经有七年多的时间,总结了很多电商SEO的经验,通过本文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知道电商网站如何优化,把握住SEO优化的重点,少走弯路。

 1、电商网站优化不是局限于几个目标关键词

很多站长把电商网站优化按照企业网站优化思路来做,去优化几个目标关键词,这是非常错误的。即便你把目标关键词做上去了,对电商网站作用也是非常有限的。电商网站是通过网络平台销售产品和服务,紧靠几个目标关键词远远不够。电商网站的优化关键词策略是:优化大量长尾关键词。电商SEO关键词重点放在产品页面上,而不是网站首页上,当然也可以优化通过搜索结果生成的关键词页面,效果也是非常理想的。该种优化方式被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网站采用。

如上图就是通过搜索生成页面,带来大量搜索引擎流量,为了提高网站内页排名,电商SEO优化以提高网站整体权重为主。只有整体网站权重提高了,内页才会有一个好的排名。

 2、电商网站优化产品是SEO优化成败的关键因素

很多站长说了,电商SEO优化和产品有什么关系啊。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电商网站销售的产品成为电商SEO成败的基础要素。如果没有货真价实的产品,那么是没有销售亮点的,用户没有理由在你的电商网站购买产品,况且刚开始还是一个不出名的电商平台。

在电商网站还没有真正出名之前,舆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一些产品质量的差评,那么有可能会最终造成电商平台的失败。电商SEO的成败最终是用户来检验的,不是搜索引擎,如果一个电商平台没有多少真实的忠实用户,那么无论如何SEO都不能算成功的SEO。

 3、电商网站SEO品牌知名度是重中之重

前面也说了电商网站主要是销售产品的,那么没有品牌知名度,很多人不敢购买啊。提高电商网站品牌知名度成为电商SEO不可缺少,也不能缺少的工作。当然提高品牌知名度,仅仅依靠SEO手段还是不够的,必要的广告推广非常必要。

以上是聚美优品的百度品牌推广广告,可见知名电商网站尚且需要品牌推广,况且对于没有多少知名度的电商网站更是需要品牌推广。

4、电商SEO的SEO衡量标准

电商SEO和普通企业网站SEO衡量标准不一样,电商网站目标是为了销售,企业网站优化为了排名。站长不要拿排名的SEO思维去优化电商网站,否则是很难优化好的。这就要求电商SEO优化站长需要思考更多,思考如何通过SEO销售产品,从关键词分析到用户行为分析再到用户是否成功购买。用户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精准分析,如果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那么最终将影响销售的成败。

以上是电商SEO优化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做好以上几个方面,才能把电商SEO效果做好,如果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那么电商网站整体SEO效果就会大大折扣,以上每个环节都是相互联系的,需要整体进行把握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