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收录大幅度增加

发布时间: 2012-06-07 12:29:34

百度收录大幅度增加

今天笔者的网站百度收费大幅度增加了,从原来的百度收录185提高的现在的六百多,收录数量之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今天冲浪网站优化就谈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笔者的网站www.surfphpseo.com过去由于服务器的原因,造成数据库数据丢失了,因此下次百度大更新的时间,大量数量没有了,从收录量七百多一下子下降的一百多,下降幅度如此的大,这点其实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过去的数据调试了,百度清除是很自然的事情。

此次事件对首页影响不太大,首页关键词排名基本稳定,只是收录量减少了,以后每天更新内容,百度收录量在慢慢的增加,但是幅度比较小,基本维持在170左右,总是先收录后删除,这次百度大更新大大增加了首页,也就是把过去增加的内容都收录了。

笔者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网站结构有点问题,不利于百度收录,百度小更新时,收录深度不够,因此造成以前收录的数据被删除,当大更新的时间,由于百度收录深度比较大,所以大大收录了以前添加的文章。

还有一种情况是大量转载造成的,当新文章发布以后,如何大量高权重的网站转载,百度会把高权重的网站转载的内容优先收录,又因为百度喜欢唯一的内容,不喜欢重复的内容,所以你更新的内容就会被删除。因此当网站权重不高的时间不要大量做外链,这样可能造成收录量减少。

百度的收录量和收录比例和网站权重有关系,网站权重高的网站收录比例就大,因此有可能过去不收录的文章,当权重提高以后也有可能会被收录,也可能出现大幅度增加收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