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博客营销的好处总结

发布时间: 2012-06-07 12:29:01

博客营销的好处总结

如果要做博客营销,首先就要多养一些博客,这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具体的博客数量要看站长们的能力了,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并不是说博客的数量越多效果就会越好,有的人为了养很多的博客,开始的几天还能够做的不错,后来因为任务不断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博客更新会让很多站长撑不下去了,所以干脆就放弃了,这是很多站长们的通病,所以养博客一定要量力而行,而不是越多越好!

博客营销的效果很多人都希望能够起到立竿见影,可是实际上博客营销的效果往往是润物细无声的那种,是不知不觉的进入到别人的潜意识的,而不是那种铺天盖地,强行植入广告到广大用户的脑袋里,如果抱有这样的思想来做博客自然是很难成功的,一般而言做博客营销在前期是很难见到成效的,此时你会觉得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很多人也因此挺不住这一关而坚持不下去了,当使用博客营销的时候还要注意对博客自身的营销,通过链接反应的方式来让博客不断的受到关注,这样才能够获得更好的营销效果!
选择目标用户群进行博客营销,很多人在做博客营销的时候,只是在博客上面随便的写写,转载一下,往往目的性不强,首先我们要在重点门户网站上面注册博客,然后再根据自己营销的目标人群选择相关的栏目更新博客文章,文章的内容最好有争议性,这样才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看,所以博客营销要学会战场,而不是找一些人流量不大的网站申请博客,这样的营销效果都是不好的!最后连站长自己都会觉得无趣放弃的,所以选择博客的营销战场是很重要的。

博客营销构成要件

1、你有好的产品(或服务)能让客户满意,并能让客户相信你可以继续提供一样好的产品(或服务)

2、一个值得客户谈论的话题

3、客户很容易就可以谈论这个话题

4、这个话题能引动目标客户来接触你的产品(或服务)

博客营销流程剖析

1、第一要素

第一要素是产品。就是说,博客营销要有重点地选择产品,不具备“好的产品(或服务)”这个要素,最好淘汰出博客营销序列。

2、话题制造

通常一个好的话题可以让人表现聪明才智(我知道Savile Row Suits)、感到地位重要(我有Savile Row Suits)、可以帮助他人(我知道哪里有Savile Row Tailor)、表达自我价值(我认为有一件Savile Row Suit是值得的)、或者让自己有群体归属感(我跟007穿一样的西装)等等。

所以,当你推出一项产品、一项服务之前、或一篇软文之前,请思考一下,它是否能创造出“一个值得客户谈论”的话题。

3、PK传统

大概数年之前,BLOG和“博客”还没有进入键盘的输入法,要传播一个话题和吸引大众,是个很困难的任务,尤其是话题本身就需要用不少的数据来描述时。传统营销只能砸下大钱来使用大众媒体,-包括电视、广播、新闻、杂志、广告牌。尽量将话题传播给所有的人,然后期待话题能被客户群讨论。

博客诞生后,口碑已经不是只单靠面对面的对话,更要能仰赖博客之间的响应、引用、推荐、订阅与链接,并且只要能够让目标客户找到你的博客(或网页),就能下一步地接触你的产品(或服务)。

传统营销,只有小众市场谈口碑营销,现在已经是全民市场营销学(Citizen Marketer)的网络时代,只要有创意、懂得一些技巧,看准时成需求,就有可能只花一点小钱,便可构成博客口碑营销的四大要件!

以营销市场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商机!因为有了博客,你可以成为代理商或代言人,你可以成为网络营销公关,你也可以成为某公司的网络营销专员、市调专员、客服专员等等。

博客给我们营销方面带来的无穷优点

1、博客可以直接给我们带来潜在的客户

2、博客营销的价值表现在降低网站推广费用

3、博客文章内容为客户通过搜索引擎获取的信息内容

4、博客文章可以很自然地增加企业网站的链接

5、博客是建立网站品牌的理想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