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seo优化培训解答之为什么搜索引擎蜘蛛只抓取网站首页

发布时间: 2013-08-08 21:49:05

站长朋友咨询问题:“为什么百度蜘蛛只抓取网站首页,不抓取内页和栏目页”。

冲浪网站优化网seo优化技术培训解答,造成百度蜘蛛只抓取网站首页,不抓取栏目页和内容页的原因主要是如下几个方面。

1、网站处于搜索引擎的考察期

如果网站处于搜索引擎的考察期,搜索引擎的访问深度一般比较浅,所以可能搜索引擎蜘蛛不访问栏目页和内容页。

2、robots.txt的问题

robots.txt的设置问题,robots.txt只设置了允许抓取首页,不允许抓取其他页面。

3、网站的结构问题

网站的结构问题造成的,搜索引擎蜘蛛访问网站首页以后,网站结构有问题,造成搜索引擎蜘蛛不能很好的访问栏目页和内容页。比如图片链接,通过js调用链接,flash链接导航等。这些导航搜索引擎都不能很好的抓取,最好建一个完整的网站地图。

4、内容质量不高

大家都知道,搜索引擎喜欢高质量的内容,低质量的内容搜索引擎可能不收录,因此如果你的网站栏目页和内容页质量低,那么搜索引擎可能不收录。

5、已经收录还没有展示出来

比如一个刚提交的新站,搜索引擎只展现出现首页,栏目页和内容页没有展现出来,看起来搜索引擎只收录了网站首页一样,其实不是这样的,网站的栏目页和内容页搜索引擎已经收录了,只是没有展现出来。这种情况一般一个月左右,栏目页和内容页就展现出来。

造成搜索引擎只收录网站首页,不收录网站栏目页和内容页一般是以上五个方面的原因,如果你还有seo优化方面的问题,欢迎给冲浪网站优化联系,我们为你提供免费的专业的seo优化技术解答,如果你想学校seo,欢迎给我们联系,我们为你提供专业的seo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