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常用RSS阅读器哪个好以及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15-06-12 18:18:26

RSS是什么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表示聚合内容,RSS是在线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网站通过RSS输出最新更新的内容,用户通过使用RSS阅读软件,在不打开网站内容的情况下阅读输出的网站内容。极大的方便用户获得自己想要的内容,而且可以不用打开网站,通过RSS阅读可以不用安装浏览器。

RSS的作用

RSS把网站内容集中推荐给用户,用户可以通过RSS阅读器查看,节约用户大量时间,用户也不需要额外去记忆网站网址,方便用户阅读。RSS的最大作用是,让用户使用最少的时间来获得最需要的信息,而不用陷入信息的海洋里面。

 RSS阅读器分为在线阅读器和离线阅读器,由于离线阅读器信息不同步 ,并且对本地计算机资源消耗比较大,目前我们谈论的RSS阅读器主要指在线阅读器。本文对在线RSS阅读器按照热门程度进行排序,可以通过本排行榜了解RSS阅读器哪个好。

 1、Google+、Google Reader: http://www.google.com/reader

Google Reader借助谷歌最大搜索引擎知名度,已经成为在线阅读器的老大,支持中文界面,我个人认为Google Reader是最佳RSS阅读器。不仅功能强大,还支持HTTPS,阅读速度非常快。2013年7月1日,Google正式关闭Google Reader服务,,Google Reader今后将合并在Google+服务下。

 2、抓虾:http://www.zhuaxia.com/

国内最早的一批RSS阅读器产品,经过数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RSS阅读器老大,抓虾以其界面的美观简洁,功能的方便实用,性能的稳定可靠受到了用户的欢迎,被称作中国最好用的rss在线阅读平台,也是中国发展最迅速的web2.0站点之一。

 3、鲜果:http://xianguo.com/reader/

 也是一款国内老牌的RSS订阅器,在抓虾之后兴起的一款产品,其丰富的推荐订阅源以及强大的订阅管理一直备受国内众多用户的喜爱。支持OPML导入导出,支持墙外Feed,支持类Google Reader的快捷键,鲜果网宣布:将在2014年12月12日关闭旗下 RSS 订阅服务,用户现可导出订阅数据,并继续阅读已收藏的文章。团队未来的工作重心是鲜果移动客户端。

4、豆瓣九点:http://9.douban.com/reader/

豆瓣出品的一款RSS阅读器,功能比较单一,支持OPML导入导出,不支持墙外Feed,无快捷键。

 5、有道阅读:http://reader.youdao.com

网易有道出品,支持OPML导入导出,不支持墙外Feed,支持类Google Reader的快捷键。

6、Bloglines:http://www.bloglines.com

Bloglines是一个网页接口的新闻聚合服务,通过RSS或Atom取得内容。不同于客户端的新闻聚合软件各自取得内容,Bloglines会统一在服务器端定时更新。

7、Feedly:http://feedly.com/

Feedly是一款第三方RSS阅读器,在经过了几次更新后,已经有比较多的忠实的使用者。自2013年3月14日,Google宣布在7月1日停用Google Reader后,Feedly被提名为GR优秀替代品,服务器一度被挤爆。

8、TheOldReader:http://theoldreader.com/

TheOldReader:老读者RSS阅读平台是一个外观和操作与Google Reader比较相似,允许你浏览内容、与朋友分享、添加注释和评论等,更重要的是支持从Google Reader或者使用该网站的OPML同步导出,不怕丢失原来的保存信息。

 9、YeahReader:http://www.extralabs.net/


YeahReader 是一款用于RSS, RDF 和Atom格式以及群体列表的资源阅读器软件。该软件提供了允许你检查资源更新,标记重新浏览资源,分类资源到文件夹等基本的功能。

10、QQ邮箱阅读空间:https://mail.qq.com

腾讯QQ邮箱附带的RSS阅读器,需要登录QQ邮箱访问,支持OPML导入导出,不支持墙外Feed,不支持类Google Reader的快捷键。

以上是比较知名的RSS阅读器,这些RSS阅读器总有一款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