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如何做好网络运营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7-13 16:03:36

根据互联网权威报告,目前我国运营网站的站长非常多,但是真正盈利的站长非常少,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站长不知道如何网络运营,通过本文将对网络运营有一个全新的答案。

网络运营

 一、什么是网络运营

通过网络平台(pc端或者移动端)运营推广,进而实现盈利为目的。网站运营盈利的方式很多,有赚钱广告费、提供平台服务费、销售产品和服务等等。网络运营不局限于网站运营,还包括其他网络平台,比如微博、微信、app软件、博客、店铺等,我们经常做的SEO属于网络运营,开淘宝店铺也属于网络运营。

 二、网络运营包括的重要方面

市场运营:

网络运营虽然在网络上进行,但是也属于市场营销范畴,也离不开市场运营。市场营销(Marketing)又称为市场学、市场行销或行销学。按照现代市场营销环境的要求,现代市场营销职能体系应当是包括商品销售、市场调查研究、生产与供应、创造市场要求和协调平衡公共关系五大职能。

市场营销策略是企业以顾客需要为出发点,根据经验获得顾客需求量以及购买力的信息、商业界的期望值,有计划地组织各项经营活动,通过相互协调一致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和促销策略,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而实现企业目标的过程。

 用户运营:

网络运营始终面向用户,一切为了用户。用户运营指以用户为中心,遵循用户的需求设置运营活动与规则,制定运营战略与运营目标,严格控制实施过程与结果,以达到预期所设置的运营目标与任务。

简单讲,用户运营就是吸引用户,留住用户,让用户对产品有粘性,足够活跃并有贡献。

用户运营的三项基本工作:

1、吸引用户来;

只能满足用户需要了,才能吸引用户光临。因此必须尽量满足用户需要。

2、留住用户;

用户来了,还必须留住用户,不能留住用户的网络运营不是成功的网络运营,通过提高用户体验来尽量留住用户。

3、提高用户的活跃度。

以上两个步骤都实现了,那么就需要考虑如何实现转化率,实现真正盈利的目的。只有用户消费了或者实现了预定目标才算完成。

 内容建设:

 网络运营内容建设是重中之重,用户来网络平台目的就是为了看内容,满足自己的需要。内容建设始终要面向用户,想用户之所想,思用户之所思,建设高质量的有价值的内容。无论任何网络运营平台内容建设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这么说,网站内容建设质量占据网站运营是否成功的50%以上的因素。

 选择网络平台:

要做网络营销必须选择一个或者几个网络平台,比如最热门的搜索引擎营销和网店营销,搜索引擎营销就需要建设网站,通过SEO手段或者付费推广手段做网络营销,还比如开网店,在淘宝开一个网店销售产品,也是一个非常热门的网络平台。

当然新兴的微信运营和app软件运营推广也是非常热门的运营平台。读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客户,选择哪款网络平台,比如如何是销售工业品,那么就做搜索引擎营销,销售大众消费品就开网店,面向地方的服务行业,可以做团购o2o或者微信产品。

产品设计:

产品的设计直接决定营销效果的好坏,设计满足用户需要的产品,那么可以提供转化率。产品设计,一个创造性的综合信息处理过程,通过多种元素如线条、符号、数字、色彩等方式的组合把产品的形状以平面或立体的形式展现出来。它是将人的某种目的或需要转换为一个具体的物理或工具的过程;是把一种计划、规划设想、问题解决的方法,通过具体的操作,以理想的形式表达出来的过程。

 二、网络运营需要做的方面

目标用户分析:

分析自己的目标客户在哪里,目标客户需要什么,产品设计是否满足目标客户。目标客户也需要划分三六九等,重点客户重点对待,查找目标客户方法:

 寻找法:如广交会、高交会、中小企业博览会等等

整理法:现有的客户、与企业联系过的单位、企业举办活动(如公关、市场调查)的参与者等等。

咨询法:一些行业组织、技术服务组织、咨询单位等。

委托助手:这种方法在国外用得比较多,一般是业务员在自己的业务地区或者客户群中,通过有偿的方式委托特定的人为自己收集信息,了解有关客户和市场、地区的情报资料等等。

资料查阅:业务员经常利用的资料有:有关政府部门提供的资料、有关行业和协会的资料、国家和地区的统计资料、企业黄页、工商企业目录和产品目录、电视、报纸、杂志、互联网等大众媒体、客户发布的消息、产品介绍、企业内刊等等。

面向用户的网络平台建设:

面向用户的网络平台建设包括站内所有方面的内容。比如网络平台选择、导航建设、产品发布、内容建设等等。

站外推广宣传:

站内部分建设完成以后,没人知道你的网络平台也不行,就需要进行大量站外推广了,根据自己的目标用户在哪里,就在哪里宣传推广。当然站外推广宣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最花钱的工作,如果网络推广是盈利的,那么就毫不犹豫的进行站外推广活动。

 用户选择的产品:

当用户看到了你的产品,那么还必须购买你的产品,才算实现目标。通过各种环境刺激用户购买兴趣,实现购买步骤。比如优惠活动、抽奖、优惠券等等。

 用户再消费:

做网络运营一定不要做一锤子买卖,因此必须想方设法让用户再购买,这是网络运营者需要认真思考解决的问题。

 以上是网络运营的指导工作,站长应该根据以上要点结合自己的网站进行总结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