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seo如何优化变得越来越简单了

发布时间: 2015-08-03 16:39:33

SEO优化变的越来越简单,但是很多站长感觉SEO优化变的越来越难,很难站长甚至选择改行。造成SEO变的越来越难,关键是站长SEO思维问题,还是停留在SEO技巧阶段,那样你会发现SEO越来越难,然而一些没有经过SEO专业培训的人,SEO做的越来越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seo so easy

 百度站长平台也给出了官方回答:SEO优化越来越去技巧化,想靠SEO技巧,获得好的排名越来越难,因为百度排名机制越来越成熟,SEO技巧越来越少。这就是站长为什么感觉SEO越来越不好做的原因。

 过去我们可以利用SEO技巧轻松快速提高网站排名,但是这种情况现在改变了,因为百度发现,靠SEO技巧排名好的网站并不是用户真正喜欢的网站,于是降低这些SEO技巧的排名因素。我们可以从百度排名算法规则改变发现一些百度发展趋势。

 1、外链基本没有效果

过去靠SEO外链做排名的站长,发现外链已经被百度慢慢放弃了,做外链很难有SEO排名了。

2、友情链接

站长也发现友情链接的效果也越来越少了,不要友情链接一样可以做好排名,友情链接效果大大折扣。

3、站内锚链接

由于站内锚链接做关键词排名已经被广泛采用,现在站内锚链接做关键词排名基本没有效果了。

 4、每天有规律更新内容

过去做SEO优化每天有规律更新内容,对百度排名有帮助,现在情况似乎也改变了,站长发现每天更新文章对SEO优化效果很有限。

大多过去我们做SEO优化常用手法都被百度放弃了,这就是SEO排名机制生存期的问题,当搜索引擎的算法排名被大部分SEO站长掌握,那么搜索引擎就需要对算法进行大范围升级了。搜索引擎的核心排名机制永远是保密的,一旦大部分站长掌握排名规则,搜索引擎只能升级以应对。

 过去我们做SEO优化的常用手法,都是非常公开的方法,这些方法已经被大部分站长掌握,搜索引擎也必须放弃这些算法规则,以降低由于SEO技巧对真实高质量站点的影响。我们试想高质量的站点没有使用SEO技巧,一些低质量的站点使用了SEO技巧,这些低质量的站点在排名靠前的地方,对用户也是一种伤害。

当然SEO基础知识是永恒的,是不变化的,比如搜索引擎收录问题,这些永恒不会过时,百度正常抓取、网站导航建设、网站服务器速度和稳定性,这些公开的SEO基础知识,是搜索引擎官方主动告诉站长的,希望站长通过网站改进以提高搜索引擎收录效率。

有站长说了,SEO越来越容易是怎么回事?这就是站长不要在SEO技巧上花费太多时间,重点放在如何提高网站内容质量,提高用户体验上来。

站长真正做到网站优化一切为了用户吗?比如每天查看百度排名的站长,这些站长目的很明确,是为了关键词排名,用户体验已经忘记九霄云外了。有一些SEO人员,虽然不是SEO技巧高深人员,平时只做一些SEO基础工作,比如创建用户确实需要的高质量内容,用来解决用户问题需要,站外对自己的网站进行宣传,而不是外链建设,这些站长的SEO做的越来越好。

 经常有站长说,是不是百度排名有问题,为什么排名靠前的网站,根本没有网站优化,排名那么好,这类站长很遗憾,其实就是百度去技巧化的结果,排名靠前的文章在某一方面是用户喜欢的网站,自然给予好的排名。比如知名品牌公司的产品网站,百度就给予一个好的排名。

写在最后:冲浪网站优化网建议站长放弃传统SEO技巧方法来优化网站,改变SEO优化思维,把重点放在一切为了用户的角度去优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