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SEO优化卖产品还是卖服务?

发布时间: 2013-09-24 14:28:32

如果你是做seo的,如果你现在比较迷茫,对自己目前的收入不满意,不妨仔细阅读本文,本文重点谈谈百度seo优化买产品还是卖服务?通过思考盈利方式,改变盈利方式来提高百度优化的收入。

通过百度seo优化盈利方式分为两种,第一、给别人卖产品,给别人卖服务,第二、给自己卖产品,改自己卖服务。网站要盈利肯定要卖点什么,比如卖广告位,卖会员服务,卖产品等。

我们首先分析一下这两份盈利方式的利弊。

1、给别人卖产品、卖服务

优点:前期成本低,无需要进货,操作也比较简单,无需自己发货,售后等。缺点:利润低。

2、给自己卖产品和服务

优点:利润高。缺点:前期成本高,需要进货,操作管理比较复杂,需要进货,发货,售后等管理工作。

现在我们再来分析是卖产品还是卖服务

从长期发展来看卖产品比卖服务更好,由于产品是复制物品,因此时间成本低,卖服务其实就卖时间,一个人是时间是有限的,因此卖服务不可能无限制扩展,但是卖产品可以无限制扩展,只要生产能力跟得上。

卖服务的弊端:卖服务其实就是卖时间,比如一个人一天能服务10个客户,如果有100个客户,那么就需要10个人一天,或者1个人10天。因此加大了服务成本,降低了利润,不利于大规模的发展。卖产品的优势:一个人一天可以处理1000个产品,那么在1000个产品之内无论该天卖多少产品,一个人已经可以处理了,还有卖产品时间成本短,如果没有质量问题,基本就成交了,卖服务就不是,比如seo服务,还需要每天维护管理,因此人员成本非常高。

观念的改变,卖产品可转化为卖服务,卖服务可以转化为卖产品

卖产品转化为卖服务

如果你是买产品的,你不想再买产品或者该产品已经不生产了,没法进货了等,你可以转变为卖服务,比如产品的售后服务,产品的使用指导,产品技术的培训服务等。

卖服务转化为买产品

由于从长久发展考虑,卖产品好于卖服务,如果你想卖产品,你也可以把卖服务转变为产品,比如卖教程,卖产品的光盘,图书,电子书籍等。比如百度优化,我们可以卖百度优化教程,把服务转变为产品。

冲浪网站优化网建议

无论是卖产品还是卖服务要立足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买产品还是卖服务,如果自己没有卖产品的条件,那么只能卖服务,如果没有给自己卖产品和服务的条件,那么只能给别人卖产品和服务。当自己的条件具备了,再卖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卖产品还是卖服务是一个道理,当自己具备卖产品的条件时,就卖产品,这样更利于长期发展。

seo教程:http://www.surfphpseo.com/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