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2013年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分析

发布时间: 2013-09-25 21:51:36

随着360高调进入搜索引擎行业,搜狗加大搜索引擎的推广力度,目前国内搜索引擎竞争比较激烈。由于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目前搜索引擎的竞争主要是国内搜索引擎的竞争。根据统计结构CNZZ数据,取2013年的平均值,目前百度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在70%到75%的份额,360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在10%到15%之间,搜狗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在6%到9%之间,由于谷歌推出国内市场,谷歌服务器不在大陆,网页打开速度比较慢,因此严重影响了谷歌搜索引擎市场份额,2013年谷歌搜索引擎市场份额3%到5%之间,剩下搜搜3%到5%基本和谷歌相当,必应0.5%到0.8%,雅虎0.3%到0.5%。有道0.2%到0.4%。

通过上面数据我们可以知道国内搜索引擎的排行榜,1、百度,2、360、3、搜狗。目前国内搜索的激烈竞争,也是主要这三家搜索引擎的激烈竞争,都激烈竞争占据尽量多的份额。

冲浪网站优化网分析一下这三家搜索引擎的特点。

百度

百度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技术实力没的说,百度由于信息量大,凡是你想到的,通过“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基本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内容,因此百度迅速占据国内绝大部分市场,由于百度起步比较早,用户搜索体验比较高,因此百度保持这搜索引擎老大的地位。冲浪网站优化网分析,随着百度算法的不断调整,百度搜索引擎更加人性化,包括百度seo,现在推出了站长平台,百度推出了seo优化指南,引导规范合理的seo优化,百度可能保持、并进一部分扩大搜索引擎市场份额。

360

360搜索引擎借助360浏览器,以及360安全卫士的市场份额,迅速占据搜索引擎市场老二的角色,发展势头迅速,但根据2013年的整体数据分析,360保持在10%到15%的份额,进一步突破已经比较困难,因为360的基础已经用上了。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360的搜索引擎技术和百度还是有点差距的,根据我们分析,我们发现360的搜索排名基本是去年百度大调整以前的排名。如果360搜索技术没有明显的进步,估计很难进一步占据市场份额,除非技术有了很大的发展,用户搜索体验有了很大的改善。

搜狗

发展比较早,搜索质量一般,搜索抓取量也一般,因此占据份额比较少。目前占据老三的位置,而在近日,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且腾讯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由于腾讯的入股,可能加大搜索的推广力度和改善搜狗的搜索技术,提高搜索体验,估计将进一步提高搜索引擎的市场占有率,估计对360搜索带来竞争压力。搜狗搜索如果借助搜狗输入法,腾讯qq聊天工具的基础,可能追赶360的基础优势,造成搜狗搜索和360搜索市场占有率相当。由于百度市场占有率比较稳定,因此搜狗搜索可能挤压360搜索的市场占有率。

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搜索引擎和其他产品一样,用户体验是第一,如果哪个搜索引擎用户体验好,用户就会选择哪个搜索引擎,因此搜索引擎的竞争关键是搜索引擎技术的竞争。在加上人们习惯使用一个网络产品,比如百度搜索,聊天工具qq,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由于人们使用已经形成习惯,因此是很难改变的,除非技术远远超过对方,压倒性的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