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验证码有什么用,为什么要使用验证码?

发布时间: 2014-02-28 21:34:08

验证码主要用来防止猜测密码,很多软件通过自动猜测密码的方式来破解密码,如果设置了验证码,那么黑客编写的软件就不能正确识别验证码,从而实现不能通过软件尝试破解密码的作用,我们在登录论坛、在登录电子邮箱甚至在登录QQ上,都需要输入验证码,验证码凡是在互动的地方都可能使用,比特发布信息,回复信息等都在使用。也许你会想验证码有什么用?增大了操作者的时间,对操作者的用户体验是不利的,为什么这么多网站都采用验证码呢?本文就谈谈这方面的话题。

1、防止软件批量注册

比如论坛注册、QQ注册、社会化平台注册等,都需要验证码,可以有效软件的批量注册,如果没有验证码,那么按照注册页面开发的程序,模拟用户进行疯狂的注册,产生大量垃圾账号,对相应的平台产生非常大不利影响。采用验证码可以有效防止软件注册的可能,凡是注册的账号,都是人为注册的高质量的账号。这就是为什么注册时需要输入验证码。

2、发帖、回帖相应验证码

我们在论坛发帖或者回帖时也需要验证码。如果没有验证码,一个软件可以通过设置一个人为注册的账号,然后利用该账号放狂的发帖或者回帖,这些内容都是低质量的充分内容,对论坛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为了减少垃圾帖子的数量,通过设置验证码可以有效防止软件发帖和回帖的可能,提高了论坛的内容质量。

3、登录时使用验证码

那么为什么登录时使用验证码呢?如果登录页面没有验证码,那么黑客开发的破解软件,采用疯狂的试密码方式进行破解,理论上只要时间足够长,密码是可以被破解的。登录时采用验证码,那么黑客暴力破解也就无计可施了。大大提高了网络账号的安全。现在有的黑客开发了识别验证码的软件,但是只要验证码足够复杂,比如中文+字母+数字,连肉眼都需要认真辨别的验证码,黑客也望而却步。

 4、降低发布速度

比如你发帖速度太快,有的网站就会自动出现验证码,并且验证码足够的复杂,你可能辨别验证码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有时甚至多次更换验证码才输入正确,起到了降低发布速度的作用。

验证码的作用主要就是以上四个方面,这也就回答了,为什么验证码不利于读者互动,还要使用验证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