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排名规则在改变站长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 2012-06-08 21:13:13

最近百度调整比较频繁,并且规模也比较大,有一部分站长朋友问笔者,百度优化一直在调整,站长如何应对,今天笔者就谈论一下这个话题,我们做网站优化,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对搜索引擎规律的把握,就是研究搜索引擎的发展方向,只有我们顺着搜索引擎的发展方向做网站优化,有时间还可以超前搜索引擎的发展方向,这样你的关键词排名会越来越好,每次百度调整都会给你一个惊喜。

1、网站外链不可忽视

无论搜索引擎如何发展,对外链的重视程度几乎没有改变,有的站长朋友说,外链作用越来越小,笔者不认为这样,搜索引擎的调整只是调整了外链形式的权重,比如降低了论坛,博客的外链权重,最近又降低了低质量的新闻网站的外链权重,其实这是搜索引擎发展的必然,搜索引擎遇到问题也需要解决问题。现在低质量的新闻网站,大量收费发软文,链接买卖,严重影响了网站优化的公平发展,因此必然引起搜索引擎的重视,并采取行动,这也是预料到的结果,此举是外链打击付费软文发布和链接买卖,笔者预计此种惩罚措施会更加严格,直到消除链接买卖的情况。

2、网站的内容是网站优化的根本,如果一个网站没有丰富的内容,没有读者喜欢的内容,这样的网站不会长期发展的,在某一次搜索引擎调整时,就没有了排名,对于竞争激烈的行业,网站内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无论搜索引擎如何调整,如果改变算法,对高质量的内容的需求不会改变,我们从百度优化指南可以看到百度是如何形容百度蜘蛛的,百度蜘蛛是一个普通的读者,这个读者可以分析网站的质量,以及更加读者的操作情况进行调整排名。

3、无论搜索引擎如何改变,用户体验不可能改变,搜索引擎分析用户行为,从而给用户体验打分,就是网站点击量,停留时间,浏览页面,以及浏览该页面以后是否浏览同类型的其他页面等,搜索引擎通过这些用户行为给网站用户体验打分,分值高的网站优先显示,给予一个好的排名。这就告诉我们,无论搜索引擎如何调整,用户体验是搜索引擎调整的主线,搜索引擎调整是围绕用户体验开展的。因此我们每一次对用户体验的改进,都将对关键词排名起到促进作用。

搜索引擎每一次调整,都是调整不合理的地方,让搜索引擎自身更加成熟,也更加符合用户体验。比如前期百度推出反垃圾措施2.0就是根据现在的情况,百度做出适当的调整。互联网情况在发展,百度也相应的发展,只有这样,百度才能在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占据绝大部分地位,笔者认为这是良性发展,其实网站优化和搜索引擎可以相互促进的,百度也赞成白帽seo技术,只有这样互联网才能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