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恢复百度快照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12-06-07 07:54:05

恢复百度快照的方法

对于做百度优化的站长来说,百度快照和相关域已经成为部分站长评估网站权重的重要因素,特别是百度快照已经成为部分站长交换友情链接的第一要素,首先就是site:域名,甚至少数站长对快照在七天以外的网站,就会拒绝和你友情链接,给你的答复是你的网站是不是降权了?等你的快照恢复了再交换友链吧。当然,总是会出现网站快照倒退现象,从而在好多人心中就意味着排名将会掉落或网站出现了什么不正当的问题,其实这些方面的问题说起来很复杂,不能单纯地一概而论下结论。博雅陶品根据自身的经验详细讲解下网站快照倒退的解决方法,切记不要乱投医,不能盲目地操作:

1、检查下网站的关键词密度是否过高,网站优化痕迹是否太过明显,比如在网站关键词布局方面,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有关键词堆砌的现象,一定不要故意堆砌关键词而影响到用户体验,一定要以用户为前提,自然地出现关键字。

2、网站的内容是否长期没有更新,特别对于企业站来说,由于文章资讯和产品内容缺乏,让搜索引擎每次过来都无功而返,或者大量采集其它网站的内容,导致搜索引擎抓取的次逐渐减少,甚至快照到退,更严重地会减少网站的收录量,甚至会导致网站降权被K

3、是不是在这段时间外链的加速剧增,譬如短时间内购买大量外链或者挂大量黑链,让搜索引擎很容易发现外链没有规律性,现在通过短期增加外链来提高网站排名的做法已经没什么效果了,只会导致网站被降权或者被K;

4、检查网站的友情链接是否快照倒退和降权,如果只是因为做友情链接造成网站快照倒退,那么建议你马上撤掉先前的链接,很明显你优化过度了,这是百度对网站的一个警告和预兆,得有针对性的处理,否定就会影响到网站的排名。

5、如果你的网站快照倒退了,其它网站快照也倒退了,那么不用着急的操作,就正常地更新内容和外链建设就行了,等百度调整完毕网站快照自然就会恢复过来。

6、如果网站快照倒退,排名掉了一点,但是没有掉出首页,网站是不是因为都没有更新内容,赶快做做外链,更新网站内容,发发链接诱饵,检查下友情链接,更新些原创内容。

7、也有一些站长很纳闷,最近没做过什么过度优化呀,也就是正常更新,这种情况下一定得分析下网站自身的内容质量,过度采集大量内容制造互联网垃圾会被K,最近百度在这方面很敏感,随着百度算法的灵活成熟,在使用采集工具的时候一定得注意了。

一般网站快照问题不外乎以上几个问题,如果你的快照倒退,就认真分析下是否是上述的几种情况,要对症下药,不能病急乱投医。如果以上都分析了也没问题,那么恭喜你,不用担心,只要正常更新网站内容,发发链接诱饵勾引搜索引擎蜘蛛,记得不要用外链锚文本,在网站快照恢复正常之后,再进行外链锚文本的优化,以提高权重!好了,说了这么多,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如有不妥之处还请各位高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