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页压缩方法总结

发布时间: 2014-02-18 21:35:00

通常网页体积越小网页的打开速度越快,网页打开速度越快网页的用户体验越好,那么对百度优化越有帮助。因此我们希望网页的内容尽量多,网页的体积尽量小。那么如何实现网页的内容增多了,网页的体积反而减少了呢?也许你会想的了文件压缩,通过压缩的形式减少文件的体积,网页是否能压缩呢?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就谈谈关于网页压缩体积方面的知识。

1、网页尽量减少图片和视频的数量

通常网页的体积主要是图片和视频占据的,因此减少图片和视频的数量,可以大幅度减小网页的体积,实现网页体积压缩的目的。特别是视频,有的有十几兆甚至更大,因此尽量减少图片和视频的数量。

2、对图片进行处理

对清晰度要求不高的图片,我们可以对图片进行模糊处理,可以减少很大的体积,比如一个100k的图片,经过处理以后可能是20k。因此对网站原始图片进行处理,也是非常必要的。

3、生成缩略图

有一部分网站直接用原始图片,通过设置长、宽来设置尺寸,这样的原始图片体积非常大,通过生产缩略图的方法,用户点击缩略图进入图片的原始尺寸,这样可以大部分减少图片的体积,实现非常好的网页压缩效果。

4、css,js等合并

通常一个css文件或者一个js文件,网页执行效率更高,网站的体积更小,因此如果你的网站有多个css文件或者多个js文件,把css文件和js文件进行合并,也可以减少网页的体积,实现压缩网页的效果,而且网页代码看起来更加清晰。

 5、调用公共代码

一般一个网站,有一部分公共代码,比如网页的头部或者网页的尾部等,这些公共代码通过调用的方式,其他页面进行调用。由于公共代码浏览器在第一次加载时进行了缓存,因此在浏览其他页面时速度就会更快一些,公共页面不用重新加载,也减少了网页源代码的体积。

6、采用css+div标准化设计

采用div+css标准化网页设计,网站代码更加清晰,结构明了,很多样式可以重复使用,这样可以减少源代码体积,提高浏览器加载效率,网页体积更小,网页打开速度更快。

7、GZIP压缩网页文件

 通过gzip进行网页压缩,可以实现70%到80%的压缩率,压缩效果非常客观,但是谨慎使用gzip压缩,可能导致百度收录方面的问题,导致百度不能很好的收录,因此对于重要页面不建议进行压缩。
 

以上是网页压缩的方法,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一种或者几种方法进行网页压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