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可以认识简单的js文件

发布时间: 2012-07-08 21:01:07

根据百度官方的站长指南“建议使用文字而不是flash、图片、Javascript等来显示重要的内容或链接,搜索引擎暂时无法识别Flash、图片、Javascript中的内容,这部分内容无法搜索到;仅flash、Javascript中包含链接指向的网页,百度可能无法收录。”从上面的百度官方文字可以看到,百度不认识,flash,图片和js内容。然而随着百度的不断进步,这种情况已经改变了,现在百度已经可以认识简单的js文件了。

采用如下形式的js,现在搜索引擎已经可以认识了。

1.  不要使用过于复杂的JavaScript技术,这不利于搜索引擎的收录

每一个新技术的应用都是从简单到复杂,从不完善到不断成熟,搜索引擎也是这样,目前搜索引擎可以认识简单的js代码,对于复杂的js代码,搜索引擎可能还不认识,因此目前这个阶段,尽量选用简单的js代码,这样便于网站优化。

2.  不要阻止对.js文件的收录,否则会限制JavaScript解析的能力

有一部分站长使用js技术,采用.js文件导入的形式,如果你采用搜索引擎的阻止抓取命令,导致搜索引擎不能抓取.js文件,从而导致不能对js的认识,这样对网站优化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不要阻止.js文件的抓取。

3.  合理的划分站点的静态部分和动态部分

合理的做好站点的静态部分和动态部分,不能动态太多,链接形式太发展,有的链接甚至带上汉字,这样的链接都不利于搜索引擎的正常抓取,对网站优化产生不利影响,因此要合理做好链接的动态部分和静态部分,以静态为主,动态为辅,这样的形式,有利于网站优化的推广,便于搜索的抓取,从而让网站可以正常的收录,促进网站优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