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外链数量很多没有排名的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 2012-06-07 12:37:09

外链数量很多没有排名的原因分析

经常有人说网站优化外链很多,但没有排名,或排名很差,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天笔者这方面的问题,排名差的原因。随着搜索引擎算法的调整,外链质量越来越重要,外链数量的作用减少。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以下原因。

第一、多是垃圾外链

垃圾网站本身权重低,虽然外链很多,但是导入权重也是很低的,有时,一个高质量的外链多于上百个低质量的链接。垃圾链接还可能被百度降权,如果太多垃圾链接指向你的网站,百度也认为你的站和垃圾链接有关系,进而被降权。

第二、外链增加没有规律

如果外链短时间增加过度,也可能被降权,百度认为你是人为干预,进而被降权,权重降低,排名下降,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第三、内容质量不高

网站的权重,关键词排名,既要靠外链,也要靠内容,只有外链,没有内容也是不行的,特别竞争比较激烈的网站,需要内容和外链相互配合才可以,缺一不可,因此网站优化需要内容和外链同时进行,才会有一个好的排名。

第四、外链过于单一

外链建设需要注意外链的广度,外链过于单一,也是不行的,单一的外链,也很容易被降权,外链越广越好。

第五、外链的关联度

外链要和文章和网站的主题相一致,才能发挥最大作用,不相关的外链对网站权重作用非常少,友情链接也是这样,要找类型相一致的,这样效果最好,作用最大。尽量和自己网站相关,或者同行交换。对于彼此提高网站权重都是非常不错的方法,互利互惠双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