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cdn网站加速对SEO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5-05-08 17:34:48

现在越来越多的站长选择cdn网站加速,很多站长过度追求速度忽略了SEO方面的因素,冲浪网站优化网谈谈cdn网站加速和SEO的一些问题,站长应该知道这些问题对SEO的影响。

CDN和SEO

一、搜索引擎无法收录

根据百度官方发布的报告我们知道,一些小的cdn网站加速公司,禁止了搜索引擎收录,也就是说屏蔽了搜索引擎蜘蛛,造成了网站内容搜索引擎无法收录的问题。经常有站长咨询我们说网站搜索引擎不收录,我们通过站长平台抓取诊断看到百度蜘蛛已经无法抓取了,自然不能收录了。

如果你要使用cdn网站加速,那么尽量使用大公司的cdn网站加速,比如360网站卫士、百度云加速、加速乐、安全宝等。

二、频繁更换ip

很多cdn网站加速ip不是固定的,搜索引擎每次抓取发现ip都不一样,于是认为该网站频繁更换ip,于是就会降权该网站。搜索引擎不希望一个网站频繁更换ip,如果你使用的cdn网站加速采用动态ip,那么可能会出现网站排名下降甚至消失等问题。

 如果你的使用cdn网站加速以后发现网站排名下降等被搜索引擎处罚的现象,那么应该分析是否是动态ip,ping一下看看每次ip地址是否一样,如果不一样那么应该停止继续使用cdn加速。

三、同ip受牵连

我们知道同一个ip下面有大量被搜索引擎处罚的站点,那么一个ip下面,正常网站也可能被搜索引擎处罚,我们称为同ip受牵连被处罚。采用cdn网站加速的网站,往往同一个ip有成千上万的网站,这些网站不能杜绝没有被百度处罚的网站,如果该ip节点大量网站被百度处罚,那么该ip节点下面的网站处于危险之中,随时可能被处罚。

经常有站长咨询我们说网站被搜索引擎处罚了,我们发现就是由于同ip受处罚造成的。站长在使用cdn网站加速时可以通过同ip下站点数量来分析,如果一个ip节点下面网站太多,那么就尽量不要再使用。

以上几个方面的问题是使用cdn网站加速和SEO优化相关的问题,站长应该知道这些方面对SEO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