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站优化人员如何做好网络营销

发布时间: 2012-06-07 11:06:26

网站优化人员如何做好网络营销

    网站优化的目的是为了网络营销,网络营销就要搞好客户的关系,在这里先说说如果搞好客户的关系。

在日常工作中,很多的业务员为了与客户搞好关系,见到客户就说一些好话,时不时还会请客户吃饭,他们认为这样做就能够与客户搞好关系了。

  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要搞好客户关系,不是您想搞好关系的时候,客户就一定要跟您关系好,或者是听几句好话、吃几顿饭,客户跟您的关系就好了。搞好关系重要的是---在客户需要关心的时候,您能去关心,客户需要问候的时候,您能去问候,这种恰当时候的关心和问候能够增加客户对您的好感,从而提升您与客户的关系。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最基本的就是需要记住对于客户来说比较重要的日子。比如:客户的生日,客户的结婚纪念日等等。了解并能记住这些日子,那么在这些日子到来时,给客户发一个问候短信,或者送一份小礼物等,会让客户倍感重视和关爱。

  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方法简单实用,关键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掌握,建议大家不妨试一下。下面给大家分享是如何做到客户主动介绍业务,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就相当于是给自己送钱了,下面的就是我访问我的销售朋友的一些犀利的销售经历(下文中的“我”带表的是我的朋友,大家都懂吧,呵呵):

  我做业务有三四年了,现在,主要是做理财方面的业务。别的不敢说,有一点比较有体会,就是客户对我的印象比较好,因为印象好,所以挺容易与客户成为朋友,很多的业务都是客户介绍过来的。关于这一点,他挺有成就感的,平时也会偶尔与同事和朋友分享一下。其实这里面没有什么诀窍,说穿了也很简单,相信大家都能做得到。

  起因是参加一次销售的培训,培训师据说是一位从一线业务员成长起来的,比较有实战经验。课间我向老师请教,希望老师能够支一点销售方面的绝招。因为时间有限,老师只是分享了他自己做业务时的一点经验。

  老师说,他做业务时有一个习惯,就是每一次结识一位新的客户以后,回到家里,都会认真地把见面时客户的一些细节东西记下来,比如:客户穿着红色的外衣;客户喜欢喝红茶;客户喜欢咖啡厅这样的环境等,记下来以后,第二次见面时把这些细节的东西准确地说出来,如:我记得您当时穿着红色的外衣;我记得您比较爱喝红茶等,这个时候,客户会非常惊讶的,客户会感觉受到了重视,因为被重视了,就会对我产生比较好的印象,那么接下来,谈其他的事情就比较顺利了,就算是客户对我的产品没有需求,客户也会主动介绍其他人给我们的。

  我听后,挺受启发,决定尝试一下。第一次这么做后,发现客户很高兴,还夸我心细。后来,我就一直坚持这么做了,时间长了,自己也从中摸索出一些小经验来,与客户结识后,会用心观察客户,不光是记录客户的穿着、习惯,还会记录客户最关心的事情,如:子女,球赛,最近想买房等等,记下来以后,不仅会通过日常的短信问候一下,关心一下,而且见面时主动谈起客户关心的一些事情,这样一来二往的,与客户的关系就变得比较亲近了。现在,我的好多业务都是客户介绍过来的。

  以上就是我的这位销售朋友分享的销售技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学到,他是做面销的,分享的是与客户见面的意见,而我们网站优化站长是很少有机会面销的,虽然形式是不一样,但是道理这方面是相同的。比如:我们也可以通过和客户第一次聊qq的时候记录一下客户的情况,客户要解决什么问题,这样,下次这个客户再找你,你就可以通过记录,知道他的情况,这样,给客户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客户会感觉你的确很重视他,这样客户对你的印象、满意度,都会大大的增加。就举一个真实的例子,我在年初买了个空间,我就通过他们的网站上叫客服解决问题,就是服务器的时间和现实的时间是不一样的,让他给调整一下,然后客服很快的就回答好的。但是过了一个星期,服务器的时间还是没有调增过来,我又接着到他们网站,找的是同一个客服qq,我也只有一个qq。我就问了一句,问题还没有解决吗?然后他的回答是:您要解决什么问题?这样的现象相信大家都会有遇到吧?不知道给大家的感觉是什么?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压根就是在忽略我的存在,感觉非常的不爽。

  通过例子可以看出,我们要做到给客户留下好印象,提高满意度,让客户转介绍客户只要做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就是把客户的相关情况都记录下来,这样下次就能很快的帮助到客户,何乐而不为呢?记录情况的方法很多,可以用笔记本,也可以用Excel,word,还可以用相关的软件,大家去搜索引擎搜索一下,应该会有的。希望分享的这些销售技巧能够给广大的站长朋友,营销推广朋友带来更多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