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泓高科专业从事订货系统,订单管理系统,订单系统,OMS管理系统等软件开发、销售,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各种企业软件开发服务,软件功能强大,操作方便,轻松实现智能化企业管理。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订单管理系统(OMS)要处理哪些事

发布时间: 2021-05-20

 订单管理系统(OMS)要处理哪些事

 
订单管理系统也叫企业客户订单管理系统,主要处理各种订单业务,按照客户不同,分为C端的订单管理和商家端的订单管理,按照设备,可以划分pc端订单管理,还有移动端订单管理。
content01.jpg
 
订单管理系统最先应用于电商行业,电商企业,需要处理大量订单,如何快速处理订单,不漏单、错单,发货、退货、售后等问题,就需要使用订单管理系统。
 
订单管理系统的大概流程,客户购买商品-》生成ERP订单-》仓库发货-》物流-》客户收货-》收货服务等。
 
1、电商商品翻译为ERP订单
 
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企业网站的商品,客户购买以后,还需要生成ERP订单,什么叫ERP订单,也叫数据订单,生产部门和仓库都是根据ERP订单,生产商品或者发货,生产部门和仓库不用考虑客户如何购买商品和购买商品的页面。
 
ERP订单更通俗的说就是商品详细信息,生产部门根据ERP订单生产商品,仓库根据ERP订单发货。
 
平台商品翻译为ERP商品也非常简单,其实平台商品都对应一个“商品编码”,这个“商品编码”又对应一个商品。
 
ERP订单包括哪些内容?
 
ERP订单不仅包括商品信息,还包括客户信息,比如商品名称、价格、数量、参数、付款信息、优惠活动等,客户信息,包括用户名、电话、地址、备注等。
 
2、订单处理
 
根据不同的业务流程,订单的处理也不同,比如订单发给生产部门,生产部门根据订单生产产品,也可能直接发给仓库,仓库根据订单发货等。
 
订单处理包括很多功能,比如添加赠品、指定仓库、指定物流公司、订单拦截、订单换货、订单退货、订单审核等功能。
 
3、客户查询
 
对于企业的订单管理系统,还可能有客户查询功能,客户购买商品以后,企业还需要生产,需要一个较长过场,客户可能需要掌握企业的生产进度、产品质量等信息。
 
客户可以通过订单管理系统,查询客户的订单,了解订单情况。
 
洛阳瀚泓高科专业从事洛阳订单管理系统许昌订单管理系统研发,销售,企业订单管理系统功能强大,操作方便,客户满意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