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取消新闻源站长如何做好百度网站优化

发布时间: 2017-03-25 21:09:35

2015年之前百度网站优化比较活跃,很多普通个人站长希望通过百度优化分享一杯羹,无论是运营自己的网站,还是给企业优化网站,站长还能获得一定客观收益,但是进入2015年后半年,随着百度的大幅度升级,推出大量百度算法,SEO对个人站长来说越来越难。

网站优化行业活跃程度慢慢下降,各种SEO作弊行为充斥着互联网,对于想通过正规方法优化网站的站长来说,成功的概率非常小,很多站长努力以后,慢慢放弃SEO,转到其他行业。

冲浪网站优化网过去也是天天更新内容,现在已经很少更新内容了,原因很简单,更新的原创内容,被其他网站转载,排名远远高于原创内容,这已经严重影响普通个人站长创造原创内容的积极性。

SEO行业各种虚假夸大其词的网站获得好的排名,很多网站优化软件类网站获得好的排名,我们随便搜索比如“网站优化”的关键词,百度首页多是各种网站优化软件类网站,这显然和SEO方向是违背的,黒帽SEO网站获得非常好的排名。

百度推出各种打击黒帽SEO手法,显得非常无力,当然百度推出的大部分算法,打击最大的还是普通小站点,真正大站点,各种新闻源类站点,百度打击力度还是非常小的,这就是为什么百度新闻源站点,销售二级域名,发布大量广告软文,发布热点新闻引流等等作弊行为有恃无恐的原因。

2017年随着百度高层的变动,这种情况也许会改变,对于普通个人站点,SEO或许可能东山再起,实现SEO再次活跃。3017年3月百度取消了新闻源站点,这对于普通个人站长来说,是极大的利好信息。在百度新闻源时代,个人站点通过SEO方法想和新闻源站点竞争流量,显得非常苍白无力,好比鸡蛋碰石头。

百度取消新闻源,实现内容质量决定网站排名,希望这次百度真正能把高质量的内容展现给读者,不要再雷声大雨点小。目前虽然取消了新闻源,但是排名策略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百度排名好的站点,依然和百度取消新闻源之前变化不大。

百度取消新闻源以后,推出vip服务,不过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vip目前还是主要服务资讯类大网站,也就是过去大部分新闻源站点,把普通小站点拒绝在门户。百度取消新闻源似乎改个名字而已,混淆视听的意思。

目前这种情况,可能和百度取消新闻源之前影响不大,对于一个普通小站长,写的优质内容依然可能无法竞争过vip类站点,比如vip类站点大量转载网站,原创内容可能依然无法超过转载站点排名。

百度vip制对等互联网的影响

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百度vip制度,依然是鸡肋,原因很多这些vip站点,大部分是资讯类,实时信息要求比较高的站点,在这块pc行业已经暗淡失色了,还有多少站长是通过pc网站阅读新闻类内容的呢?

大部分用户已经通过移动app类新闻客户端获得新闻资讯了,比如腾讯新闻、央视新闻、搜狐新闻等等,这些app类新闻客户端,是用户获得资讯类内容的大部分方式。

当然对于技术类内容,比如学习知识类的内容,pc端还是有很大优势,但是这类站点大部分又不是vip类站点,百度如果依旧鼓励vip类站点,打击普通用户站长创造的内容。那么百度搜索用户体验,依旧很难改观。

本文主要站在普通小站点的角度,分析百度取消新闻源以后,个人站长发展方向,毕竟个人站长最终决定SEO整个行业的活跃,有限个大网站的SEO人员,无法带动整个SEO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