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绿萝算法一周年改变百度SEO优化规则

发布时间: 2014-10-13 14:45:21

2013年2月19日百度发布百度绿萝算法1.0版本,时隔半年2013年7月1日百度发布绿萝算法2.0版本,随着百度绿萝算法发布一年多来,百度优化规则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现在没有人在谈外链,过去我们天天谈外链,现在已经悄然改变。这些变化和百度绿萝算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百度推出了和绿萝算法相配套的工具拒绝外链工具,过去我们是千方百计发外链,现在变成了删除外链,这样的变化,在百度绿萝算法推出之前是不敢想象的。百度绿萝算法推出有它发展的必然,过去外链作弊太严重,过去谈网站优化,其实大部分就是谈外链,有资源的网站有天然的优势,有资金的站长通过购买外链也可以快速提高排名,在这样的情况下,网站优化变成了外链优化,网站的内容越来越差,互联网生态建设越来越差。

 在外链泛滥的时,百度推出了绿萝算法,打击各种外链作弊的行为,比如购买外链、软文、人为发布外链。人为发布外链也和搜索引擎链接投票的初衷是相违背的,外链对搜索引擎判断网站的质量价值越来越小,于是搜索引擎开始降低外链对网站排名的影响,甚至到现在基本不在考虑外链的排名因素。

 当然现在还有站长在发外链,这已经远离现在的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这样的网站优化排名估计很难有一个好排名。笔者随便在A5论坛,找一个还在A5论坛发外链的网站,看看网站排名如何?

如上图,该网站排名已经非常差了,好像还处于百度沙盒,也就是说在A5论坛这样的地方发外链已经没人任何效果,相反由于人为作弊还会被百度处罚。过去天天找外链的方式现在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本文的写作做目的,告诉站长不要在天天发外链了,冲浪网站优化网发现很多站长还在天天发外链,这和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相差甚远,建议站长不要在外链上花费太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