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小站长成功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 2014-03-11 20:21:21

今天我们谈谈小站长的话题,什么是小站长呢?就是一般一个人推广,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没有丰富的网站资源,没有知名度这样的站长。由于这些因素导致小站长网站运营更加困难,需要做更多内容才能成功。大公司靠雄厚的资金支撑,可以迅速占据市场。小站长没有这些,小站长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来成功。那么小站长如何运营推广网站才能更成功呢?

良好的空间和域名

虽然小站长没有多余资金支撑,但是稳定的空间和域名还是不能缺少的,虽然不需要购买昂贵的专业服务器,你甚至不需要购买vps,但是你必须购买一个稳定的空间,这点小站长必须重视。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发现很多小站长朋友,由于网站备案或者空间价格的因素,把网站空间放在国外,网站空间质量比较低,造成网站打开速度太慢或者网站稳定性太差,这样的网站严重影响网站的正常推广。因此笔者建议,小站长服务器和空间费用不能省,购买稳定的服务器和域名是网站运营的前提,如果没有这个前提,那么是很难成功的。

网站的安全性

由于小站长使用的程序大多是开源的程序,因此对网站程序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开源的程序,更容易被黑客空间。网站安全也要引起小站长的注意,经常通过百度站长工具的安全测试软件进行测试,发生网站漏洞等进行及时修复。

如果发现网站被挂黑链接,要及时删除,同时分析程序漏洞和ftp密码是否泄漏,进行相应的处理。还有注意域名的泛解析,2013年很大一部分网站出现泛解析的问题,给网站正常推广造成很大的影响。

 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

小站长即是网站的运营者,也是网站的编辑,小站长运营的网站基本都是站长自己编辑内容的。为了提高内容的编辑质量,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如果你选择自己不熟悉的行业,那么你编辑内容时会非常痛苦,并且你编辑出来的内容质量也比较低。如果靠采集,那么网站内容大多是低质量的内容,这对网站运营产生不利影响,严重的还会被搜索引擎处罚。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编辑内容时,得心应手,创展高质量的内容,这对提高网站的整体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行业做专做精

虽然你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但是行业面不能宽泛,尽量专业,做精细的行业,把内容做专做精。如果你选择的行业太宽泛,那么每天需要更新大量的内容,由于小站长,自己的精力有限,每天更新的信息数量有限,如果范围过于宽泛,就显得内容数量不够,内容面不够了,这样是很难竞争过大网站的。大网站一般选择宽泛的行业,每天更新大量的内容。小站长把方向放在更专一的方向,在某一个细小的领域超过大网站,占据一定的客户流量。

 内容质量是关键

由于小站长网站更新的信息数量有限,一般都比较小,这和大网站的海量信息是没法比的,大网站靠大量的长尾关键词来获得流量,小网站由于内容数量有限,不可能有海量长尾关键词,这就对单个页面的质量提出了更好的要求。只有单个页面质量超过大网站的内容质量,才可能获得一点流量。小站长在创建文章时,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想用户之所想,思用户之所思,创建满足读者某一需要的内容。内容也应该更加具体和深入,这样更利于获得一个好的排名。

 采用投稿的方式

如果你的网站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每天有一定的浏览量,那么你可以采用投稿的方法更新内容。随着网站知名度的提高,个人站长,小站长可能要处理更多的东西,因此创建网站内容的时间就更少,因此采用投稿的方式,让读者为你创建内容,是网站推广的一个重要方式。这样的方式被很多小站长采用,效果都非常的好。

 心态很关键

由于小站长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没有强大的资源推广,因此都要靠自己慢慢的运营推广,这就决定了小站长运营推广一个网站,需要一个更长的时间来提高网站的整体知名度,这就对站长朋友心态提出了要求,小站长一定不要急躁,急于求成,如果你急于求成,你可能会采用作弊方法,那么迟早会被搜索引擎处罚,给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

以上是小站长运营推广网站,需要注意的方面,只有付出更多的能力,更多的精力才能占据一定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