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知心百度下一代搜索的雏形

发布时间: 2013-11-05 22:00:25

什么是百度知心:百度知心搜索,就是不在是搜索结果字面的机械匹配,而是分析搜索者的意图,挖掘搜索真的心思,而为搜索者提供全面的丰富的内容满足搜索真的需要。百度知心将是百度下一代搜索引擎的雏形,将颠覆传统的搜索引擎搜索模式,把搜索质量向更高一层迈进。

和百度知心相配套的是结构化数据,为了获得详细的全面的信息,网站内容必须提共结构化的数据,最近百度推出了结构化数据,通过结构化数据和百度知心结合起来,为用户提供不一样的搜索体验,搜索结果似乎是为用户量身定做的一样,百度搜索成了用户的知心,也是百度知心名称的由来。

百度知心搜索和垂直搜索的关系

百度知心搜索对垂直搜索的作用更加明显,百度知心搜索最先应用于影视娱乐等垂直搜索行业,这说明百度知心和垂直搜索两周密切相关,百度知心搜索大大提高了垂直搜索的质量。那么为什么百度知心搜索最先应用在垂直搜索上呢?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垂直搜索结构比较固定,非常适合结构化数据,百度知心搜索需要结构化数据支撑,因此百度知心搜索最先应用于垂直搜索。

百度知心搜索的发展

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随着百度结构化数据涉及的行业越来越多,现在已经涉及到论坛,只要结构化数据涉及的行业,百度知心搜索自然就会涉及,百度知心搜索和结构化数据似乎是孪生姐妹,形影不离。随着百度知心搜索涉及的行业不断完善和丰富,极可能覆盖整个互联网行业,那是,百度判断用户的搜索关键词,自然匹配某一个行业的知心搜索,进而提供知心搜索的内容。

百度知心搜索对整个互联网的影响

百度知心搜索结构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百度知心搜索对整个互联网的营销,百度推出知心搜索以后,将截流大部分互联网流量,比如我们搜索“流行音乐”,用户通过百度搜索就可以直接听音乐和音乐下载,这些音乐由百度自身产品提供。用户不在需要点击进入其他网站,随着百度知心搜索的涉及行业越来越多,那么整个互联网流量将被百度大量截取。对企业网站的发展是一个挑战。

现在百度已经不是单一的搜索引擎了,涉及的行业非常多,比如音乐、影视等,甚至百度有自己的新闻,通过百度新闻,可以浏览大部分新闻信息。虽然点击以后是其他网站的新闻,但是网站首页是百度的产品。

百度推出知心搜索的目的

由于知心搜索涉及内容范围广,技术要求高,百度凭借在中文搜索行业老大的技术优势,推出知心搜索,目前其他中文搜索都没有这个技术实力,百度推出知心搜索,为了拉大和其他搜索引擎的距离,巩固中文搜索老大的地位。李彦宏说我们把知识图谱的技术开始应用到百度的大搜索里面去,这是一种基于长尾的搜索,技术壁垒高,其他搜索引擎再想抄袭模仿并不容易。目标已经非常明确了。

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百度知心搜索对整个互联网的平衡,将是一个颠覆式的,可能进一步改变互联网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