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事件营销全知道

发布时间: 2013-09-29 21:21:58

什么是事件营销

事件营销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营销手段,事件营销是指为了营销目标A,而不是直接进行推广A,而是利用事件B来间接推广A。由于事件营销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读者在无意识中接受了目标A,从而实现推广目标A的目的。

事件营销选择事件的特点

事件营销一般要借助事件B,来宣传推广目标A,目标B一般是关注度高的热门新闻事件,社会影响比较大,关注度比较高,以及名人明星的事件。事件营销,选择事件载体非常关键,如果选择的事件载体新闻价值低,关注度不高,那么事件营销的效果也非常有限。

事件营销的特点

成本低,关注度高,突发性强,短时间可以产生大量效果,客户信任度高,具有品牌效应好,转化率高等特点。

事件营销的价值

事件营销是一种公共传播和推广的方法,具有新闻价值,公共关系价值,形象价值,品牌效应,具有快速提高知名度和信任度的价值。

事件营销的风险性

由于事件影响具有效果好,成本低的特点,因此一些不法分子,编造虚假新闻,制造虚假信息,来引起社会的关注,从而获得不法利益。最近国内出台了这方面的法律,对于制造虚假信息的将进行严厉处罚,对于转载500次以上的,直接犯罪,将进行刑罚处罚。冲浪网站优化网认为事件营销效果虽然好,但是也有遵纪守法,合理利用积极的新闻价值进行事件营销,比如最近的国产航母辽宁舰的dv宣传片制作,转载量非常大,通过这样的事件营销,即起到了事件营销的效果,同时还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因素,更加爱国,更多的人关注国防事业的发展。

事件营销的类型

1、利用热门新闻时间,娱乐,名人事件,来推广宣传。

2、开展活动,营销产品,比如新产品发布会,大酬宾活动,或者举办知识讲座等活动来推销产品。

3、借助公益事业,比如募捐、赞助、举办公益体育文化等活动,来扩大知名度,增加消费者的信任程度。

4、在科普杂质发布新产品,新成果,新技术,新成就等提高知名度。

事件影响的一般步骤

1、根据产品的目标用户心理和行为,选事件,选择和目标产品有一定关系,关注度高,热门的新闻事件。

2、事件营销策划,制定营销方案,包括事件营销的内容,发布时间,发布平台等。

3、人员分配,然后利用一定的人脉关系开始推广,大面积推广,疯狂的转载等。

4、效果评估,进行第二次,第三次等后续事件推广营销。

 事件营销的成功要素

事件营销的成功要素是你的策划,能成为一个热门的新闻,并且被采访,编辑和出版,产生一定的影响力,一定的关注度,关注度的多少直接决定了事件营销的效果。

事件营销的重要因素

1、选择有价值的新闻,判断新闻的关注度,关注人群,分析新闻产生的效应。

2、有一定的人脉关系,事件营销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可以提高事件营销的推广力度,提高关注度。

企业事件营销的注意事项

1、事件营销和企业形象保持一致,并考虑事件营销以后对企业形象产品的影响。

2、合理利用事件营销,如果过分使用事件营销,可能会产生炒作的效果,反而对企业形象产品不利影响。

3、企业不要编造虚假信息,以免受到法律处罚。

事件营销的要点

1、不愿盲目跟风,事件营销关键是新颖,盲目跟风反而适得其反。

2、事件和产品,服务有一定的关系,让事件营销更加隐蔽,好的事件营销,让读者在接受营销的同时,不知道有营销的行为。

3、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不要随意扩大事件营销。

4、事件关注度尽量高,反应尽量大。

5、事件关注时间尽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