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快照劫持的原因和预防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 2013-09-27 22:36:38

百度快照对百度优化非常重要,用户通过搜索某一个关键词找到某一个网站时,首先第一印象是百度快照,百度快照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用户是否点击进入该网站。还有当网站速度太慢或者打不开的时间,用户可以通过浏览百度快照阅读网站的内容。由于百度快照的重要性,一些黑客开始在百度快照上做文章,就出现了百度快照劫持,本文就主要谈谈百度快照的劫持原理,以及发生百度快照劫持以后的处罚方法和预防方法。

百度快照的劫持原理

首先我们要认识清楚百度快照劫持的原理,黑客不是直接进入百度快照数据库进行修改,百度快照数据库的安全性,估计一般的黑客是很难侵入的。黑客也不是网络欺骗(点击一个网站快照网络被欺骗访问到了另一个网站快照),这种网络欺骗黑客也是很难攻击的,至少成本非常大,不至于攻击你的网站。最后一种,就是黑客直接侵入一个网站,修改网站的代码,修改成黑客设置的代码,当搜索引擎快照更新时,就更新成黑客的快照了。百度快照劫持也是通过这种方法实现的。要想百度快照劫持一个网站,首先必须先侵入该网站,获得该网站的控制权,如何修改该网站的代码,百度蜘蛛抓取,更新快照,百度快照就变成其他的快照了。

预防百度快照劫持的方法

通过百度快照劫持的原理我们知道,百度快照要被劫持,首先必须入侵该网站,如果网站安全做的好,黑客无法入侵,自热而然就不会百度快照劫持了。因此要做好网站的安全性工作,检查网站程序是否有漏洞,发现漏洞及时修复,程序后台,ftp密码是否足够复杂,服务器是否经常修复,服务器安全性是否有保证。因此一般做好三个方面,程序避免有漏洞,防止黑人注入,程序后台,ftp密码足够复杂防止强力破解,服务器足够安全,防止利用漏洞被入侵,如果做好以上三个方面,基本可以确保网站的安全。

发生百度快照劫持的处理方法

当网站被百度快照劫持了,如果处理呢?

1、删除黑客程序代码,确保程序代码正常。

2、百度快照投诉,网站代码确保正常以后,进行百度快照投诉,尽快恢复正常快照。

3、漏洞修复,避免下次再次被劫持。

百度快照专题:http://www.surfphpseo.com/s/baiduk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