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石榴算法还没有生效,广告联盟就开始支招

发布时间: 2013-05-26 17:05:56

最近百度推出了石榴算法,百度给站长两周左右的时间,目的让站长检查自己的网站,如果有这方面的问题,及时解决,以免对自己的网站造成影响,然而百度石榴算法还没有生效,有一些广告联盟就开始研究石榴算法,想办法屏蔽石榴算法。

我们看一段网上的文字“当遇到搜索引擎的蜘蛛的时候,广告联盟会自动切换弹窗广告为富媒体广告,当蜘蛛离开,普通用户访问的时候,自动切换成弹窗广告,如此一来,就会安全许多了。”我们首先分析一下以上的文字,当搜索引擎抓取是,广告联盟切换为富媒体广告,当普通用户访问时弹出广告。理论上这个方法可行,也能屏蔽百度的石榴算法,但是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笔者总结几条此方法不可能实现的原因。

1、没有一种作弊方法是长期的,包括当时很厉害的站群,百度点击器等现在百度都成功的解决了。

2、百度的蜘蛛ip是非常多的,百度可以用一个普通的ip,进行尝试抓取,再用百度通常的ip蜘蛛抓取,两个抓取结果对比一下,自然就有结果了。

3、百度的技术实力,是一般的网络公司没法比拟的,百度有专业的反作弊团队。

通过以上3个方面,笔者认为该支招是不能实现的,至少不能长期有效的,笔者还是认为,做seo还是按照百度的方向走,多做有利于用户体验的事情,把提高用户体验作为seo的重要工作。

 

 

详细地址:

专题部分:http://www.surfphpseo.com/zhuanti/

石榴算法:http://www.surfphpseo.com/s/shiliusuan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