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分析百度降权的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 2012-06-07 10:28:23

分析百度降权的常见误区

在做友情链接的时间我们要分析对方网站是否被百度降权,当我们自己的网站关键字排名下降时我们也要分析,网站是否降权了。通常大家对网站是否降权有一些误区,有的情况是正常的网站,我们认为降权了,不敢做友情链接,有时对方网站降权了,我们没有判断出来,做了友情链接,从而影响了我们自己的站。

常见误区1:快照慢认为是降权

快照慢不一定是降权,快照受多方面因素制约,主要受文章是否经常更新制约,如果网站文章经常更新,并且更新很有规律,那么快照一般很新,如果你不经常更新文章,快照慢是正常的。快照新也不一定没有被降权,有的网站快照很新,快照隔天,但却是被降权了。因此要具体站具体分析。

常见误区2: 关键字排名差认为降权

关键词排名受很多因素制约,一般有二百多个因素,主要受外链,内容的质量,域名的时间等因素制约。如果一个新站,关键字排名很差,也是正常的,不是降权,老站内容部丰富,没有外链,关键字排名差,也是很正常的。因此,关键字排名不等于降权。

常见误区3: 网站的内容大幅度减少

网站的内容减少,有可能是搜索引擎的算法调整,比如你的文章质量部高,复制的文章,伪原创度不高,原创的质量部高,百度认为没有价值,短时间收录,然后删除也是很正常的,不等于被降权。如果你的服务器出现问题,百度真好大更新,也可能大幅度减少收录,这也是正常的。

常见误区4: 外链大幅度减少

外链不稳定,百度定期清除外链等因素,都可以引起外链大幅度减少,这也是正常的。因此外链减少不等于网站被降权,也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常见误区5:只收录首页,关键字排名不变

我有一个站,百度突然只收录首页,所有其他的页面都没有了,但关键词排名没有变,有时关键字排名还第一。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服务器的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robots.txt规程的设计,所有也不一定是降权,但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被降权,要格外小心。

一定被降权的情况

如果site:对方的网站,首页不在第一,那么一定是被降权了。因此在分析网站是否降权时,要综合考虑,某一项指标差不等于被降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