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大公司和小企业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5-05-13 16:42:31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经常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去大公司还是去小公司这个问题,每个有每个的优点。很多朋友在这问题上不知道如何选择了。我们就谈谈这个话题。

大公司的有大公司的优势:

1、公司严格的管理制度。

2、提高自己某一方面的技术水准。

3、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小公司的优点

1、小企业工作比较灵活,没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束缚。

2、小企业具有冒险精神,小企业通常充满各种挑战。

3、小企业可以锻炼创新精神。

4、锻炼全能人才,小企业没有那么多部门和员工。

大企业和小公司各有优势和特点,你需要根据自己的发展情况,选择大公司还是小企业。

 一、适合上班族,只想安稳上班

如果只想安稳上班,以求一个发展空间比较大,待遇比较高,那么建议选择大公司,毕竟大公司是需要慢慢熬的,等熬到一定级别,比如中层管理人员或者高层管理人员,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大公司和小公司相比发展空间更大。

 二、技术性人才,发展某一个方面专业技术

对于某一方面技术人才,想在该技术上做好,做出成绩,那么也应该选择大公司,大公司的技术水平是小公司无法比拟的,专心搞技术的朋友可以选择大公司,大公司严格的技术开发流程和管理,可以大大提高技术开发规范性和技术水准。

大公司还有完善的技术培训服务,这些对于提高技术水平也是非常有保障的。这就是对于技术性要求比较高的行业,还是尽量选择大公司可以更好的发展提高自己。

 三、暂时工作,想创业

对于只是暂时工作,想创业的朋友,那么还是尽量选择小公司,毕竟小公司可以锻炼你的冒险精神、创新精神、人际交往等等。大公司员工和小公司员工相比创业成功率更低。这就是为什么大公司员工出来以后很难创业成功的原因。

据人人车李健透露,百度出来的员工,创业成功的非常少,他算创业比较好的了。我们可以发现大公司员工出来以后,创业还是比较困难的。

 有朋友说了,我只想挣大钱,那么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其实无论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能挣大钱,关键看你适合哪个。如果你只想安稳工作挣大钱,选择大公司更有优势,想创业挣大钱选择小公司然后创业更有优势。

 有朋友说了,大公司工作环境好,等次高。

其实这些朋友把大公司当成自己家的了,再好不是你的,等你出来了,一样和你没有关系。不要以工作环境来判断哪个工作好,这是非常错误的。

有朋友说了,大公司知名度高,自身价值高。

确实这样大公司出来员工有一定自身价值,但是现在企业都比较现实,如果干不出成绩结果也是一样,老板的耐心是有限的。

有朋友说了,大公司发展空间大?

确实这样,如果你只想踏踏实实工作,那么大公司确实是最好选择,如果你只是暂时工作,想自己创业,当你从大公司出来了,还谈什么发展空间。

综上所谓大公司和小企业各有优势,关键在于是否适合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大公司还是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