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面包旅行互联网创业模式

发布时间: 2014-05-04 12:37:21

面包旅行介绍
面包旅行是一款记录旅行轨迹、图文并茂分享旅行见闻、完整生成游记的旅行社交APP。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帮助人们更便捷地探索世界、发现精彩,享受个性化旅行的乐趣。同时在记录旅行的过程中,与全世界同样喜爱旅行的人们沟通交流,分享美好的体验和记忆,以行交友。

是北京道玺优讯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5月推出的一款简单实用针对旅游出行的移动应用软件 你可以通过面包旅行来记录途中的点点滴滴,以结构化的方式存储, 自动生成有条理的游记 面包旅行软件本身完全免费,使用任何功能都不会收取费用,分享时产生的上网流量费由网络运营商收取。

功能特色

记录旅行,支持离线
通过拍照、留言和轨迹追踪,完整记录你的旅行足迹,珍藏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支持离线模式,无需担心手机流量。
给相机照片添加位置信息
将数码相机照片上传到有轨迹追踪的行程中,会通过匹配照片的拍摄时间,自动给照片加上位置标签,再也不会忘记照片的拍摄地点了。
生成游记,同步微博
自动将旅途足迹整理成精美游记,并能像电影一样在地图上动画回放。还能连接新浪微博,把精彩内容同步到自己的微博上,与朋友分享。

 面包旅行互联网创业

当初为什么叫面包旅行?这或许是CEO彭韬回答过最多的问题了。格林童话里有孩子用面包屑做回家的路,现实中的面包旅行则想帮你做不被吃掉的出行记录。我们认识面包是在去年1月份的时候,当时它刚刚登上苹果商店,名字还叫“遨游记”。而经过快两年的时间,面包旅行已被大家熟知,有千万用户了,新的变化也正刚刚开始。

作为旅行爱好者,彭韬、焦萌、薛亮三人当初创建了面包旅行,除了想满足自己出行时做旅途体验记录、分享的需求外,彭韬说他最大的想法就是把旅游这块中国和国际信息不对称给解决掉。而在到达这个终极目标之前,他发现创业本身就和旅行很像:

面包旅行是怎么做好UGC的?回答:用好的内容去吸引更好的

在我看来,面包旅行有个数字值得留意——有90%的分享内容都是出境游,而且图片质量和基调都还挺“面包”的。他们到底是怎么做UGC的?

彭韬告诉我,面包旅行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编辑在管理内容,到最近推出新功能时才有。对面包旅行成长有非常大帮助的,就是应用内容的冷启动。彭韬总结说,很少人会在移动互联网上对内容从头看到尾,一般来说前几个内容的点击率就占到了90%以上,所以理论上把前面三四个的游记做好,就可以很确保大家对产品的感觉。他们做的就是把自己和朋友的旅行分享出去,内容本身够好看——他自己去过南极、尼泊尔,而朋友分享的是去东非、巴西的经历。

“好的内容能够吸引更好的内容,人都是想在合适的平台宣泄表达自己,尤其是他对自己的品味追求比较高的情况下。他们甚至不要求有没有粉丝关注,只想把好的内容放到上面去。”

做正确的事而不是正确地做事

创业和旅行有共通的地方,这在彭韬前段时间爬乞力马扎罗后感受尤为明显,因为它们都需要合理的远视和对当下的专注。

爬山给他最先的一个感受,就是做正确的事。如果你做的事是正确的,明白方向和目标在那里,你就会走一步近一步。在拥有更多用户之前,面包旅行一直没有去做太多产品推广,更多的是靠产品报道和苹果编辑推荐去增长用户。彭韬很高兴自己在刷榜风气盛行的时候没有跟风刷榜。因为在他看来,这只是“正确地做事”,对其他创业者不公平,也有悖创业的初心,创业也应该享受过程。

而爬山和创业一样,需要专注。爬山需要扔掉所有不必要的东西,因为目标只有一个。他们当时从乞力马扎罗登顶前的大本营爬上山顶用了8个小时,从晚上11点开始出发,走夜路一直到上午的7点。“他们说晚上登顶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被眼前的那种你要达到的目标、差距给吓倒。创业者就有很多被目标吓倒的,包括公司要上市、要做大的目标。”很多已经登顶的创业者大概在起点的时候就没想这么多,只是朝自己认为正确的目标一步步往前走。“如果当时想多了,就会觉得我肯定做不了这个。别想这么多,各种冷、高反的环境就都被克服了。”

都说屌丝经济,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做得不一样呢?

在彭韬看来,做创业应该是最优化社会资源的, 如果理念没有创新,大家只是重复,去拼价格、运营,在他看来就没有意义。

当大家都说屌丝经济,彭韬觉得中国还需要不同的声音。在这家刚刚获得宽带资本A+轮的融资的公司看来,旅行的商业模式不一定是红海一片的特价,而是帮助旅行的人去有不一样的体验,并且将面包打造成品牌。

彭韬自己很喜欢一句话,“We do not remember days, we remember moments”。在他看来,面包旅行之前在做的都是精彩瞬间的记录和分享,而他们最近启动的商业化尝试则是repeat moment。你看到别人在新西兰跳伞的moment,也挺想要这样的瞬间的,就可以在面包旅行上获得,应用的“目的地”板块上提供体验的贩卖,第一期是适合冬季旅游的国家。

这种非标准化(几天几国游、酒店机票全包)和非特价的产品很少会在其他产品或服务上看到。“面包旅行不做特价。现在太多特价了,而且我们比不过携程这样做标准化产品、走渠道比价格的。标准化的产品很难打出差别,到最后大家觉得各家产品都卖一样的东西,只有在比价。而且羊毛出在羊身上,你总要找到人买单。卖尾货可以提高渠道的有效性,但这都是有限度的。”

在这个尝试上,他们希望大家想起面包旅行会认为它是有品质的公司,倡导的旅行不是就是拍了照回来的旅行。除了想教会大家怎么玩会更开心,在彭韬看来,中国人出国旅行有时候在国际形象上并不是特别正面的。他们希望通过面包旅行提供的特别体验帮助大家在消费、旅行的观念更加健康,不只是购物,也对当地文化、旅行是尊重的。

“高端不是在于价格,而是你的旅行经历。和当地人聊天一下午,这是高端旅行。”

面对市场环境,彭韬说自己羡慕硅谷的氛围:大家公平竞争,有好的激励机制,不会抄袭,而是做创新的事。旅游现在正在走向正规化,行业健康发展对消费者来说更好,同时也让创业者有利润点,增加的附加值更加高。他就想做点正面的,而不是把市场做烂,这让他创业创得挺有使命感。“正能量听起来是很虚无缥缈的,但当你做的事情是对的时候给你产生的感觉是非常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