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一起作业网成功背后的必然因素

发布时间: 2015-06-02 20:46:17

一起作业网又一个教育类网站奇迹,注册用户几千万,一起作业网的成功绝非偶然,一起作业网的成功离不开互联网创业公司成功的必然因素,这些因素也是我们做互联网的朋友在创业时需要考虑的,这样可以提高创业成功的几率。

 一、市场空间大

一起作业网只所以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空间大,一起作业网主要面向中小学在线学习,用户需求非常大,这为一起作业网提供了市场发展空间,现在一起作业网有几千万注册量,离不开巨大的市场需要,如果没有大量市场需要,那么无论如何也发展不了如此大的原因。

全国中小学生2.08亿

备注:全国中小学生2.08亿

二、空白行业

在创业时分析创业行业非常关键,比如搜索引擎行业,百度已经非常成功了,其他搜索引擎是很难占有一席之地的。互联网创业各个行业同类成功平台数量是非常少的。因为客户只习惯在一个平台活动就足够了,这样的例子非常多,比如qq聊天、360安全卫士等等,一起作业网选择的行业当时还是空白行业,这为一起作业网成功减少了竞争对手,增大了成功的概率。

备注:选择没有竞争的行业

 三、强大的创业团队

互联网创业没有强大的创业团队是不行的,一起作业网其创始人兼CEO刘畅原是新东方集团的助理副总裁,徐小平、王强这两位“中国合伙人”在发布会中表示,新东方获得巨大的成功之后,他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延续教育梦想,在网络上再造一个教育传奇。因此,他们对一起作业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团队建设、战略发展、公司管理等方面投入了很多心血。真格基金投资的100多家公司中,一起作业网是唯一王强本人亲自担任董事长的公司。团队中不少核心成员都是他们亲自出马,力邀加入的。

联合创始人肖盾毕业于剑桥大学,曾经在哈佛、MIT等世界一流大学求学,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来自谷歌、百度、新浪、搜狐、腾讯、阿里巴巴等顶级互联网公司。

 

 四、强大的资金支持

互联网创业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是很难成功的,互联网创业需要大量资金去运营,凡是成功的互联网企业都离不开大量融资,我们看看一起作业网强大的融资支持。

1、A轮投资

一起作业网2011年10月正式上线运营,获得王强和徐小平的天使投资;2012年,顺为基金A轮投资500万美元;

2、B轮融资

2013年9月,一起作业网完成B轮融资1000万美元。如今,老虎基金和H Capital、顺为基金等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促成了一起作业网的C轮融资。

3、C轮融资

2014年7月15日老虎基金和H Capital、顺为基金等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促成了一起作业网的C轮融资。

4、D轮融资

2015年02月19日,在线教育企业一起作业网宣称完成D轮融资,H Capital,淡马锡、DST和顺为资本等,由H Capital领投,金额1亿美元。这是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单笔数额最大一次融资。

五、持之以恒的奋斗

互联网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汗水,一起作业网也是这样。我们看看刘畅是怎么说的。

“这场战役的艰苦程度远远超过了所有人之前的想象。我们作战的对象,不是任何竞争对手,而是长期以来中国传统教育影响下的用户习惯。改变习惯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但团队始终认为,如果做成了,这也许是个会改变中国教育的大事。同时,我们也一直满怀着对教育的信仰和对创业成功的渴望。这样的理念和追求,支撑着团队一路坚定地走了下来。”

 

六、优质资源支持

2014年是一起作业网正式启动平台化战略的第一年。已有许多第三方合作伙伴的优质资源进驻平台,其中包括台湾爱而优数学和广州奥飞动漫等。一起作业网正在与各类出版社、教育机构、教育代理商等密切沟通,将用互联网平台打造出全新的在线教育合作模式。

以上几个方面的原因是决定一起作业网成功背后的原因,这些原因对于站长创业是宝贵的经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