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互联网思维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4-06-11 20:56:55

随着1994年我国互联网开始公共服务,到2014年中国互联网已经发展20年了,在这20年里,我们从了解互联网到认识互联网再到使用掌握互联网,当我们开始使用掌握互联网时我们就产生了互联网的思维。那么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呢?互联网思维没有确切的答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答案。

 对于普通的互联网消费者,互联网思维就是如何通过互联网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如何通过互联网获得乐趣。对于互联网普通的工作量,互联网思维就是如何通过互联网来实现更多的盈利,对于互联网战略者,互联网思维是如何影响互联网的发展,如何推动互联网的发展,比如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他们是互联网战略规划者。

 我国互联网发展的三个阶段

1、互联网起步阶段

1994年到1997年,是我国互联网发展的起步阶段,对于普通的国民,互联网还比较陌生,比较神秘的事物。该阶段互联网资源也非常少,基本集中几个门户网站,我国网站数量不超过1万,网站多于新闻资讯和电影、音乐等娱乐为主。

该阶段的互联网思维:如何普及互联网,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互联网,认识互联网,接触互联网。就是由于有了这种互联网思维,才推动了我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2、互联网快速快速发展阶段

 1998年到2000年是互联网快速发展阶段,大量年轻人特别是学生开始进入互联网领域,该阶段还是以娱乐为主,上网的人还是主要娱乐。

该阶段的互联网思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如何从大量的商机中盈利,该阶段盈利长了互联网发展的主要思维。

3、互联网的高度普及阶段

2001年以后互联网开始高速普及,随着家庭上网用户的增多,家庭上网成为了主要的上网方式。

该解决的互联网思维:影响用户的消费观念,从下线消费到线上消费,典型的互联网公司就是阿里巴巴,人民开始使用网上消费这种全新的消费观念,现在在线上可以购买几乎线下所有的商品和服务。

 互联网的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每年都出现了很多新事物和新技术,随着新事物和新技术的出现随之出现了新的互联网思维,比如微博的出现了,出现了微博营销思维,微信的出现出现了微信营销思维。互联网思维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发展的。

 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目前移动互联网的使用量已经超过了pc端,巨大的客户群体,催生巨大的市场商机,因此很多人把思维转移到移动互联网上,比如打车软件、各种手机软件、手机游戏等都是移动互联网思维的产物。

 互联网思维的核心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互联网的深入研究和认识,根据对互联网的认识思维,并把自己的思维付诸实施,进而影响一部分用户,实现自己的目标。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创新,别人想不到的自己想到,别人都在做的,自己开始新的研究做新的创新。

 互联网思维的两大类

1、互联网从业者的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从业者只为实体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公司和人员,比如百度、新浪、腾讯、阿里巴巴等都属于互联网从业者。

互联网从业者的互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让实体企业来自己的互联网平台销售产品和服务,并实现双盈利。

2、实体企业的互联网思维

实体企业只销售自己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和个人。

实体企业的互联网思维:如何利用互联网来销售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选择哪些互联网平台以及销售方案和策略等。

 互联网思维的误区

1、互联网思维属于少数人

很多人认为互联网思维属于少数人,其实这是错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互联网思维,如果你不做互联网,那么你将失去巨大的市场,那么你开始从事互联网销售,那么你就具有了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产生和发展的。

 2、互联网思维是固定的

互联网思维不是一成不变的,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发展,认为互联网的思维是一成不变的是错误的。

3、互联网思维的好与坏

互联网思维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有适合与不适合之分,对于别人是适合的,对于你也许不适合,对于互联网思维一定不要照搬照抄。

 互联网思维的三个层次

1、实施层次

就是根据目标去实施执行,并在实施过程中进行总结和分析,不断提高实施质量和效果,也就是说实施方法和技巧的互联网思维。

2、规划层

就是如何做互联网营销,需要做哪些方面,哪些方面最适合自己的推广等。规划层的互联网思维站在更高的水平,不讨论具体的实施过程,而讨论互联网的大的推广方面。比如是做网站优化还是竞价推广等。

3、战略层次

站在公司发展战略的高度,进行互联网的规划和分析。比如互联网推广几步走发展,互联网的品牌推广,公司产品和服务的长远互联网营销方式规划和思考等。

 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也是不断变化的,对于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不是固定的,一成不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