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社区论坛如何留住用户

发布时间: 2013-06-25 22:23:09

现在论坛社区非常多,无论地方的,还是全国的,基本各行各业都有论坛社区,但是吸引人,留住人的社区论坛非常少,大多是没有什么权重,没有什么人气的,那么社区论坛如何留住人,如何活跃起来呢?今天冲浪网站优化网主要谈谈这方面的话题。

1、做好长期经营的打算

坚持长久做下去

互联网创业一般都需要较长的时间,短则半年,多长则年,甚至更长时间,因此要做好长期经营的打算,论坛社区经营也是这样,除非你有足够的资金做广告,可以快一点,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金做广告,那么只能靠时间的积累,做好长期的准备,做好心态工作。

2、不要一个人做

 不要一个人,我和你

互联网创业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因此不要一个人经验社区论坛,这样管理是很难到位的,因此需要一个团队。团队的人数根据你的工作量来定,地方论坛社区人数可以少一点,全国论坛社区可以多一点,人数够充分管理论坛社区就可以。

3、网站页面,栏目美化

网站首页是给读者的第一印象,因此网站首页设计,栏目设计美化非常关键,好的网站设计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可以大大减少读者阅读内容的疲劳程度,让读者产生阅读的兴趣,因此论坛社区要做好页面设计工作。

4、网站内容要满足读者需要

论坛社区要想留住客户,网站必须满足读者的需要,一个不能满足读者需要的网站,客户是不会经常光顾的。网站内容是否满足读者需要是决定是否留住读者的关键,网站经营要把重点放在满足读者需要上来。

5、网站seo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seo的作用越来越大,论坛社区的推广也离不开seo,特别是新上线的论坛社区,大部分新客户都是通过搜索引擎过来的,“百度一下,你就知道”的话,被越来越多的人引用。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论坛社区做网站优化,内容是关键,用户体验是核心,外链是辅助,因此做好核心,配合辅助,把网站优化做好。

6、前期需要做广告

 冲浪网站优化网发现,一部分社区论坛,还没有权重,没有人气,就开始做百度联盟,做广告位。随着网络广告的大量充斥,甚至无孔不入,读者对网络广告一般都有一定的反感情趣,如果你的网站还没有什么客户信任度,就开始做网络广告,对网站的长期发展是不利的。

7、做好互动工作

根据冲浪网站优化网的分析,发现大多客户还是喜欢互动的,互动是一个交流的过程,而不是死板的和机器沟通,互动可以提高读者的兴趣,满足读者的需要,因此可以吸引读者,留住读者。

综上所谓论坛社区推广,需求是留住读者的关键,必要的推广是离不开的,seo推广是重点。做好长期经营管理的准备,还要有足够的人数,网站要管理到位,做好论坛的互动工作,慢慢提高人气,留住读者,让论坛社区活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