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复制网页的产生原因和对seo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3-11-07 21:21:44

复制网页:也叫重复网页,互联网充斥着大量重复的网页,复制网页指两个或者多个网页一样或者高度相似。随着搜索引擎越来越智能化,现在复制内容有了先变化,两篇或者多篇网页内容意思一致,也被定位复制内容(两篇或者多篇文章,表达的一个意思,但是字面表达不一样,也可能被搜索引擎判断为重复内容)。

复制内容的危害:用户喜欢看不同的内容,来扩展阅读,如果点击多次都是复制内容,严重伤害用户体验,搜索引擎为了提高用户体验,限制复制网页的排名。

搜索引擎对复制内容的态度:网站适当的复制,搜索引擎不会处罚该网站,如果网站整站复制或者网站复制比例太高,造成网站是低质网站,可能被搜索引擎处罚。搜索引擎为了鼓励原创,对于原创内容一般给予好的排名和收录,对于复制网页,可能降低排名或者不予收录。由于判断网页是否原创的技术比较复制,因此搜索引擎很容易误判,把原创的内容当成复制内容,把复制的内容当成原创内容,比如高权重的网站转载一个低权重的网站,搜索引擎很可能误判把高权重的内容当为原创内容。这种情况是经常发生的,比如一个门户网站转载了企业网站的信息,造成企业网站该网页搜索引擎不收录,但是门户网站收录和排名都非常好,这就是搜索引擎误判造成的。

搜索引擎判断原创的一些方法

1、收录先后时间,搜索引擎一般把第一个收录的网页,当成原创网页。

2、通过网页上的锚链接或者网址,判断该网页的原创。

3、网页的出身,网站整体权重越高搜索引擎判断为原创的几率越高。

以上是搜索引擎判断一篇网页是否原创的最只要指标,当然还有很多筛选方法,但是经常出现误判,是非常常见的。

复制网页的由来,复制网页是怎么产生的呢?

1、URL不规范,同一篇文章,不同的URL被搜索引擎认为是重复内容。多个域名指向一个网站被搜索引擎认为是重复内容。

2、网页正文太少,网页都有很多公共代码,比如网页的导航、网页的底部等这些是公共代码,如果网页正文太少,可能造成被搜索引擎认为是重复页面。

3、一个企业建设多个网站,每个网站内容重复,比如公司介绍,公司的产品信息等重复。

4、一个网页提供多个版本,比如手机版本、提供word阅读版本等,相同的内容不同的版本,造成内容重复。

5、其他网站的RSS feed来生成网站内容,有很多是重复网页。

6、人工恶意转载,互联网无时无刻不在恶意转载,转载别人的网页,而且去掉原始链接,我们去各类论坛,发现恶意转载充斥这论坛,可以说论坛上99%以上的内容都是转载的,造成大量复制内容。

7、各种采集软件,互联网上还充斥着各种采集软件,进行疯狂的采集,无时无刻都在制造大量垃圾页面。

8、善意的转载,转载带上原创的来源,包括作者自己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