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B2B行业免费与收费的分析

发布时间: 2012-06-07 08:45:41

B2B行业免费与收费的分析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关于b2b收费与免费的问题,笔者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乐百供将在即将到来的8月开始向会员收取年费。根据乐百供CEO徐俊生的设想,第一年的年费在3000元左右。行业电商收费行动并非自乐百供开始,年初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提高了 “中国供应商”及“诚信通”会费,慧聪随后跟进提出酝酿已久的涨价方案后,业内就预感到B2B行业洗牌的可能,以“会搜”为代表的免费阵营和以“慧聪”、 “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收费阵营将迎来面对面的PK。

笔者认为收费b2b平台对自己的发展是一个严重的挑战,目前大多企业还是不愿意付费的,他们宁愿花钱自己建设一个企业网站,进而网络推广,网站优化从而带来的效益是b2b的成千上百倍。现在b2b的营销效果本来就比较差,成交率是很低的,现在企业开始重视搜索引擎营销,是未来的主题,这就是为什么出现淘宝客的愿意,搜索引擎找信息便捷,一分钟解决的事,b2b平台要十几分钟甚至更长,用户会选择哪种方法呢,答案已经非常明确了,未来的趋势希望引擎b2b平台的注意。

如果本来作用就不大,在加上收费会是一种什么情况,企业看重的是投入与回报,如果回报不够,是很难发展,除非大量的人工业务,靠忽悠,但时间也不会太长。毕竟只有一年。

电商行业目前竞争确实比较大,不断出现新平台,进一步加剧了竞争,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吸引用户,吸引用户的措施必须做,而不是背道而驰,对自己的长久发展产生影响。为什么360发展这么快,用的人这么多,我想两个原因,第一,产品确实好,好用,第二,免费。卡巴斯基质量绝对第一,为不什么不能普及呢,关键是收费,中国人的习惯就是这样,电商行业也是,符合中国人的习惯才能走的更远,走的更长,电子邮件免费也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