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络营销影响价格的因素分析

发布时间: 2012-06-07 07:47:03

网络营销影响价格的因素分析

价格策略是指在制定价格和调整价格的过程中,为了达到企业的经营目标而采取的定价艺术和技巧。企业要灵活运用价格策略来实现自己的经营目标,就必须了解影响价格变动的各种因素。

1、成本因素

产品成本是指在产品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中所耗费的物质资料和支付劳动报酬的总和。一个企业的成本有两种形式,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固定成本,是指在生产经营规模范围内,不随产品种类及数量的变化而变动的成本费用。如企业内所需的机器设备,厂房的折旧,管理人员的薪水等支出,是与企业的产量无关的费用。变动成本,是指随生产的产品种类及数量的变化而直接变化的成本费用,主要有原材
料,燃料运输等费用。生产单位产品的这些成本是不变的,它们被称作变动成本是因为它的数量是随着生产产品的数量的变化而变化的。总成本是一定水平的生产所需的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的总和。

2、市场需求

商品的价格除了受本身价值影响外。还要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当市场上某一商品出现供过于求时。其价格就会降低,当供不应求时。价格就会上涨,企业确定的不同的价格。会产生不同的需求。并由此而影响企业的营销目标。

在正常的情况下,价格越高,人们购买得越少,价格越低,人们购买得越多,但也存在着例外第一,当一种物品价格上涨时,有人认为还要更进一步上涨,则反而会增加对此物品的购买,反之,当一种物品价格下跌时,有人认为将来还要跌,则将反而会减少对此物品的购买,此种情形特别可能发生于一般的投资市场,如证券市场,不过从长期趋势看此种情形是暂时的,当其所预示的局势达到最大限度时,其需求行为必定又会恢复正常的状态,所以最终还受需求规律制约,第二,专为满足人们的虚荣心的物品,如金刚钻及各种宝石等,往往会因跌价反而使需求量减少,因为,这些物品足以炫耀在社会上的特殊需要与地位,如果价格较低,反而失去购买的意义。

3、竞争因素

产品的最高价格取决于该产品的市场需求。最低价格取决于该产品的成本费用,在这种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的幅度内。企业能把这种产品价格定多高。则取决于竞争者同种产品的价格水平,定价是一种挑战性行为。任何一次价格调整都会引起竞争者的关注。并导致竞争者采取相应对策,在这种对抗中。竞争力量强的企业有较大的定价自由。竞争力量弱的企业定价的自主性就小。通常是随着市场预先者定价,在这种市场营销过程中。竞争者定价行为必然影响本企业产品的定价,因此。企业要获取这方面的信息。并考虑比竞争者更为有利的定价策略。这样才能获胜。

4、政策因素

政府对产品的各项政策。是企业确定产品价格的重要依据。如政府决定的产品增值税。直接影响产品成本。进而影响产品的定价,其次是。政府对产品价格的控制,世界各国对市场物价都有相应的规定。有监督性的。有保护性的。也有限制性的。我国的.价格法/对价格的制定有明确的规定,因此企业定价时。必须遵循,如在通货膨胀情况下。政府甚至会对商品的价格进行全面冻结。以减缓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