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seo培训的陷阱,小站长之痛

发布时间: 2014-05-07 21:17:51

曾几何时seo培训异常火爆,国内迅速大量seo培训学员进入seo行业,根据笔者的调查分析,大多seor工作任务大,并挣不到钱,90%以上站长在seo圈混几年,最终无法继续混下去而转行。耽误了站长朋友大量时间,并且浪费了感情,罪魁祸首就是seo培训,seo培训的陷阱。

我们随便打开一个seo培训网站,宣传的都非常神乎,学习seo可以日进斗金,轻松赚大钱,当你真正报名学习了,你发现并不是这样,靠seo挣钱是异常困难的,也是激烈最大的。国内90%以上的站长没有挣到钱最终选择其他行业,退出站长群。每年还有大量无知的人员被seo培训诱惑进入seo站长群,一直恶性循环最近几年。

 seo培训忽悠

造成seo很难挣钱的原因也很简单,市场就那么大,做的人越来越多,估算国内有超过百万seor,并且每年还有大量人员被seo培训机构忽悠进入seo行业。比如“seo”这个关键词,百度首页就十个位置,竞争这十个位置的人越来越多,1万个网站竞争这十个位置和1千万网站竞争这十个位置工作量是不一样的。seo行业工作量成几何倍增加,比如某一个关键词,一个企业可能做几个网站同时做相同的关键词,大量的企业都这样做,造成seo行业异常火爆。

 当你看到seo培训广告时,说什么日进斗金,seo多么挣钱,你试想如果这个行业这么挣钱那么他自己为什么不做,而要做seo培训,来培训自己的竞争对手给自己竞争呢?如果这个问题你弄明白了,你就知道seo到底挣钱不挣钱了。每一个seo培训机构都是从做seo服务开始的,当seo服务不能挣钱时才选择seo培训。

 seo高手不是seo培训出来的,国内没有哪个seo培训机构培训出seo高手的,seo大佬没有一个是靠培训机构出来的,seo都是靠自己经验总结出来的,通过大量经验总结分析慢慢积累的。如果你决定学习seo,那么你完全不用参加seo培训,参加seo培训也学习不了多少东西,往往让你失望而归。现在网上有很多seo教程,比如冲浪网站优化网的seo教程,你看看这些教程,了解seo的基础理论就行了,前面也说了,seo贵在分析总结,贵在经验,当你遇到的多,你就学习的多,你就把握的好。

当你决定要学习seo,当你决定进入seo行业,你要分析你是否适合该行业,seor应该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素质,如果你不具备,那么你是很难做好seo的。

1、一定的写作能力,只靠粘贴复制、只靠伪原创是很难做好seo的。

2、不断学习的能力,seo是一个进行时,而不是完成时,只要你在做seo,你就要不断学习,搜索引擎是活的,搜索引擎不断调整,你只能跟着搜索引擎调整。

3、问题分析能力,在seo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你必须具备一定的分析能力,进行分析总结,改进seo的效果。

4、强有力的执行力,seo是很枯燥的,过程也是很漫长的,特别是运营一个项目,可能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盈利,因此必须具有强有力的执行力和毅力。

5、良好的心理能力,任何一个做seo的,都被搜索引擎处罚过,无论多么牛的人,也都被搜索引擎处罚过,如果你要做seo你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能力。笔者发现很多站长当遇到网站被搜索引擎处罚就放弃了,这也是做不好seo的。

 学习seo一定不要跟风,不要大家都学什么,你也学什么,更不用相信哪个行业多么挣钱,没有哪个行业非常挣钱的,这就是市场经济,如果一个行业非常挣钱,大家都去做,就不挣钱了。更不要相信你学习了seo就可以轻松挣到大钱。随着搜索引擎的发展,seo行业越来越轻技术,重视用户体验,网站的质量,如果你的网站能满足用户的需要,能为用户提供满意的内容,那么你的seo就做的好。

 最后冲浪网站优化网总结一次,建议不要参加seo培训,seo培训基本都是误导性质的,纯粹的商业服务。seo行业目前竞争也是非常大的,90%以上的站长最终选择转行,seo成为了很多站长痛苦的回忆。如果你下定决心要做站长,决定进入seo行业,你完全可以自学,现在网上很多关于seo方面的教程,同时你要知道seo高手不是培训出来的,是靠实践不断总结分析磨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