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百度SEO优化规范URl

发布时间: 2013-09-17 21:09:44

规范合理的URL既有利于用户通过URL理解网站链接的意思,判断网站链接的内容,也方便搜索引擎正常收录和抓取,不规范的URL可能造成百度SEO优化关键词排名下降,甚至百度不能很好的抓取,给站长造成损失,因此规范的URL对百度SEO作用非常重要。

百度建议

1、同一个页面对应一个URL


如果一个页面有多个URL可以访问,可能出现一下问题

a. 搜索引擎会选一种url为标准,可能会和正版不同


b. 搜索引擎不能很好的判断哪个URL是主链接,多种URL形式分散了该网页的权重,造成网站关键词排名下降。

c、搜索引擎误认为重复内容,可能对你的网站产生不利影响。

 如果你的网站上已经存在多种url形式,建议按以下方式处理:

a. 在系统中只使用正常形式url,不让用户接触到非正常形式的url
 b. 不把Session id、统计代码等不必要的内容放在url中
c. 不同形式的url,301永久跳转到正常形式
d. 防止用户输错而启用的备用域名,301永久跳转到主域名
e. 使用robots.txt禁止Baiduspider抓取您不想向用户展现的形式
 


 2、URL尽量有意义

让用户能从url判断出网页内容以及网站结构信息,并可以预测该链接的内容。
 

3、URL尽量短

URL不仅美观,短url还有助于减小页面体积,加快网页打开速度,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也减少用户记忆该URL的成本。
 

4、正常的动态URL对搜索引擎没有影响

正常的动态URL和静态URL对搜索一样,不存在静态更利于搜索引擎排名的情况,搜索对静态还是动态URL是一视同仁的。但建议尽量减少动态url中包含的变量参数,这样即有助于减少url长度,也可以减少让搜索引擎掉入黑洞的风险。

5、不添加不能被系统自动识别为URL组成部分的字符

URL中加入了";"、","等字符,用户在通过论坛、即时通讯工具等渠道推荐这些URL时,不能被自动识别为链接,增加了用户访问这些网页的困难度。
 

6、利用百度提供的URL优化工具检查

 百度站长平台提供了URL优化工具,可以帮助检查URL对搜索引擎的友好程度并提出修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