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中国个人网站站长现状

发布时间: 2015-01-26 21:04:58

据CNNIC34次中国互联网信息包括,我国网站总数273万个,其中个人网站数量站35%左右,估计个人站点数量达到90万个,个人站长数量估计也有50万,那么这50多万的个人站长目前状况如何呢?

 个人站长的收入情况

据某权威统计结构电话采访5000名个人站长,45%的个人网站几乎没有收入或者收入非常小。35%的个人网站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10%的个人站长每个月收入在1000到3000元之间,7%的个人网站站长每个月输入在3000到10000元之间,2.5%的个人站长每个月收入在1万到3万之间,0.5%个人站长每个月收入在3万以上。

 个人站长兼职和专职比例

据统计70%个人站长为兼职站长,30%为专职站长。

 个人站长数量前十的身份

分别是广东、北京、浙江、山东、河南、福建、湖北、上海、湖南。

个人站长学历情况

 个人站长学历情况:本科50%、专科30%,中学生15%,研究生3%,小学生2%。

个人站长推广方式

95%个人站长靠SEO手段免费推广,5%站长使用付费推广方式。

 个人网站类型

个人网站类型主要是35%综合类、30%资讯类、10%工具应用类、10论坛类、10%电商类、5%导航栏。

个人站长收入盈利模式

从高到低排序分别是:电子商务、会员服务、网站广告、google adsense、其他方式、百度联盟、阿里巴巴产品。

 备注:以上调查结果仅作为参考,可能有些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