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外贸SEO网站优化指南(冲浪网)权威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4-23 16:57:11

根据冲浪网站优化网研究发现,我国外贸网站SEO优化水平普遍较低和国外网站SEO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为了提高国内外贸SEO优化水准,冲浪网站优化网发布外贸SEO网站优化指南,方便站长对照优化改进外贸网站,提高网站排名。

 一、前期准备篇

优化外贸网站域名和服务器是基础。

1、域名注册

域名是用户对网站的第一印象,建议注册域名时选择容易让用户记忆、容易产生信任感的域名,这样可以提高回头率,并方便用户推荐。域名尽量采用.com后缀,符合老外习惯,因为是做国际贸易。

2、服务器、空间租用

服务器、空间的速度和稳定性直接影响网站的用户体验,也会影响搜索引擎的抓取和排名。建议选择服务稳定、速度快的服务器或者空间。

选择标准:选择有实力的网络空间服务商,根据目标客户所在地,空间尽量选择目标客户所在国空间(通常选择国外空间)。

二、面向搜索引擎的网站建设

做外贸网站优化通常是面向谷歌搜索引擎,建设符合谷歌搜索引擎规则的网站。

1、谷歌收录方面

a、 谷歌识别问题

通常谷歌搜索引擎只能读懂文字信息,因此重要内容尽量是文字,flash、图片、Javascript等显示重要的内容或链接,搜索引擎可能无法收录。

b、网站结构

网站应该有清晰的结构和明晰的导航,这能帮助用户快速从你的网站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也可以帮助搜索引擎快速理解网站中每一个网页所处的结构层次。

外贸网站和国内网站的区别:网站网站导航应该尽量简洁和清晰,因为老外喜欢简单清晰的网站,这和国内读者认识有一定的区别。特别网站首页应该清晰简单,信息量不应该太多,否则会引起老外反感。

 c、url

尽量采用简单的url,方便读者极易,谷歌有强大的url识别技术,站长不用担心由于url参数问题导致谷歌无法收录。

 2、合理使用谷歌站长工具

谷歌站长工具具有强大的功能,可以满足网站优化的各个方便。主要功能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网络抓取:详细的反馈出Google蜘蛛在抓取网站内容时的错误反馈,这个在该处即可看到。


热门搜索查询:可以观察到近期搜索进入你网站的关键词,不过这个功能基本无用,不是很准确,完全可以被专业的统计网站所取代。

含外部链接的网页:展示所有拥有外部链接的页面,以及外部链接数量,点击“外部链接”列中的数字,可查看指向页面的链接示例列表。是分析外链的绝佳帮手,强烈推荐使用!
含内部链接的网页:展示所有拥有内部链接的页面,以及内部链接数量,点击“内部链接”列中的数字,可查看指向页面的链接示例列表。

Sitempas:用来提交符合Google标准的网站地图,可以帮助Google抓取你的网站。

分析robots.txt:用来测试你的robots.txt文件设置是否正确,在上传前,可以先用该功能进行模拟测试,检查完毕后,会有反馈结果。
生成robots.txt:如果你不熟悉robots.txt的规则,那你可以通过该功能生成robots.txt文件,操作比较简单。

3、网站排名方面

a、网页的title

网页的title用于告诉用户和搜索引擎这个网页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搜索引擎在判断一个网页内容权重时,title是主要参考信息之一。网页title是网页上主要内容的概括,搜索引擎可以通过网页标题迅
速的判断网页的主题。每个网页的内容都是不同的,每个网页都应该有独一无二的title。

b、善用Meta description

Meta description是对网页内容的精练概括。如果description描述与网页内容相符,百度会把description当做摘要的选择目标之一,一个好的description会帮助用户更方便的从搜索结果中判断你的网页内容是否和需求相符。

c、良好的内容建设

网站内容建设以服务网站核心价值为主,提供给搜索引擎收录的也应该是对自己核心价值有帮助的内容。外贸SEO网站优化网站内容建设尤为重要,老外读文章是非常认真的,内容建设宁缺毋滥。

合理使用锚文本可以提高网站排名,图片加alt说明。

三、SEM营销篇

1、转化率问题

分析外贸网站转化率是否正常,是否有影响转化率的方面。

2、搜索引擎流量分析

跳出率:
只浏览一页便离开的用户的比例,跳出率高,通常代表网站对用户没有吸引力,也可能是网站内容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

退出率:
用户从某个页面离开次数占总浏览量的比例。

用户停留时间:
用户停留时间反映了网站粘性及用户对网站内容质量的判断。

3、网站信任度

网站信用度指用户给予你网站的信任程度。用户对网站的信任度是用户在网站上进行活动的基础。互联网上的品牌建设是以优质内容、服务换来用户对网站内容的信任,让用户从一个从搜索引擎过客变成忠实用户的过程。

四、作弊处罚

谷歌判断以下行为是作弊行为,网站可能会受到处罚。

1、网站中使用了隐藏页隐藏链接。
2、采用谷歌自动发送自动查询功能。
3、欺骗搜索引擎行为,比如用户和搜索引擎访问同一个页面,结果不一样。
4、大量重复内容。
5、桥页。
6、链接买卖。

以上是外贸SEO网站优化应该重点关注的方面,站长应该参照修改,提高外贸SEO优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