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404 not found的优化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 2014-08-27 19:04:41

网站在运营推广过程中难免不出现404 not found的错误,当出现404 not found错误以后,如何优化处理可以既不影响读者的阅读体验又不影响搜索引擎的排名,因此正确处理404 not found的优化解决方法非常必要。

 出现404错误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优化解决方法。

404.0-(无)–没有找到文件或目录。
404.1-无法在所请求的端口上访问Web站点。
404.2-Web服务扩展锁定策略阻止本请求。
404.3-MIME映射策略阻止本请求。

 自定义404错误页面

默认的404页面非常苦涩,用户看到这样的404页面只能关闭页面,造成流量损失,也伤害用户的阅读体验,如果设计一个有趣的404页面,让用户不至于没有浏览余地,并通过自定义的404页面引导用户浏览正常的页面,这是处理404页面错误的关键。

 

精美404页面。

设置自定义404页面的方法

a、如果是虚拟空间,那么现在的虚拟空间基本都可以直接设置404自定义页面,设计好404页面以后直接上传到网站根目录,再在虚拟空间管理面板设置404页面就可以了。

b、iis设置404页面方法,第一步,打开IIS(internet信息服务),第二步,选择你的网站,右击属性,点击自定义错误,第三步,在下面的:“http错误信息”框中找到404,选中双击,或者选中在点“编辑属性”就能定义你网站404页网页地址了,第四步,如果服务器做过安全设置,需要把404.html加上everyone读权限,否则不能正确返回。

c、Apache下设置404错误页面。只需在.htaccess 文件中加入如下内容即可,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1、 404.0-(无)–没有找到文件或目录。

a、页面删除

通常是由于页面删除无法访问而出现404页面,优化处理方法是当用户访问出现404页面时,通过设计精美的自定义页面引导用户浏览其他页面,同时制作死链接页面,并站长平台提交,告诉搜索引擎尽快处理404页面,避免更多的读者浏览该页面,造成用户体验伤害。

b、页面改版url出现改变

当网站改变等原因造成url出现改变,旧无法访问出现404错误,处理方法对于已经存在的信息由于路径改变而导致访问不了时,应该在IIS 中定义404错误指向一个动态页面,在页面里面使用301跳转到新的地址,此时服务器返回301状态码。

2、404.1-无法在所请求的端口上访问Web站点。

检查web服务器端口是否是80端口,如果不是80端口,网址需要指明端口,比如:www.surfphpseo.com:80/index.html

3、404.2-Web服务扩展锁定策略阻止本请求。

 web服务扩展策略出现的错误比较复杂,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通过重启web服务器问题可以解决。

4、404.3-MIME映射策略阻止本请求。

解决方法:

a.打开IIS管理器(运行inetmgr)

b.点击根结点

c、在右边的"IIS"下找到”MIME类型“双击打开

d.在右边添加文件扩展名,MIME类型(M)设置

这样就添加好MIME类型的映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