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cdn加速可能影响百度收录

发布时间: 2015-01-15 22:09:21

有部分使用cdn加速的朋友反馈网站收录出现问题,造成网站长时间不收录,在百度举办的官方沙龙中,冲浪网站优化有也参加了,确实存在cdn加速造成网站收录的问题,因此站长还是谨慎使用cdn加速。

使用cdn加速造成SEO优化不能百度收录的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

1、域名解析出现问题

通常cdn起到中转站的作用,客户访问网站时,通过cdn服务器先访问网站,然后把访问结果展现给用户,有的cdn域名解析不稳定造成不能域名解析,因此就出现网站无法访问的情况,从而造成网站打不开或者不稳定,造成百度抓取出现问题。

2、百度蜘蛛屏蔽

 还有一些免费的小型的cdn服务为了节省宽带,禁止百度蜘蛛抓取,那自然造成了百度无法收录的问题,如果是这种情况,只能停止使用cdn加速,尽量选择大公司的cdn加速质量更加有保障。

 cdn加速对SEO有其他影响吗?

有的站长担心使用cdn加速影响网站的关键词排名,我们从百度官方获得权威信息,这是不存在的,只要cdn加速不影响网站的收录,百度搜索引擎其他方面都是一视同仁的,对百度排名没有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