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软文作弊屡禁不止百度重拳出击

发布时间: 2014-11-17 20:39:59

百度曾经推出绿萝算法1.0和绿萝算法2.0对软文作弊等作弊行为进行重点点击,百度对新闻站点大量软文作弊行为进行了多次打击,然后收效甚微,新闻站点软文作弊行为屡禁不止,而且还有扩大趋势,迅速蔓延,很多地方新闻站点也加入到软文作弊行列。

 造成新闻站点软文作弊的两个原因

1、利益趋势

新闻站点通过广告明显的软文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特别是医疗广告,这是新闻站点软文作弊屡禁不止的主要因素。

2、百度处罚力度不够

虽然百度多次对软文作弊行为进行处罚,但是处罚力度不够,基本都是隔靴搔痒起不到根本的震慑作用,很多新闻站点暂时被清除新闻源,过段时间还会重新进入新闻源。百度并没有大幅度降低新闻站点的展现,经过我们的研究,我们发现,虽然网站被清除新闻源,但是网站流量依然非常高,网站排名依然非常好,因此很多新闻站点对百度处罚有恃无恐。

此次百度重点打击新闻站点软文作弊行为,估计力度比较大,希望从根本上解决新闻站点软文作弊行为,提高新闻站点软文作弊的成本,让更多的新闻站点真正不敢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