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站首页百度快照不更新内页收录正常的原因

发布时间: 2014-10-21 16:45:08

最近经常有站长咨询冲浪网站优化网说自己的网站首页百度快照不更新,网站内页百度收录正常,网站内页快照更新也正常。那么什么原因导致网站首页百度快照不更新呢,为什么其他网页快照更新正常,唯独网站首页快照不更新呢?

 经过冲浪网站优化网SEO工程师的分析,我们发现虽然网站首页快照日期不更新,但是快照内容还是更新的,我们通过百度快照内容可以发现百度快照内容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就是快照时间不更新。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冲浪网站优化网分析以后发现,出现上面情况是由于网站首页被百度处罚造成的,由于百度处罚了网站的首页,网站内页正常,因此网站首页快照时间不更新。那么为什么网站首页快照内容正常变化了,原因是百度为了正常收录网站内页,在发现首页内容更新以后,首页快照内容进行了更新,但是快照时间也还是过去的时间。为了让读者更好的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我们列举数据表说明。

正常的网站

 快照时间  快照内容
 2014年9月18日  快照内容
 2014年10月20日  快照内容

 如上表,百度快照数据库,是快照日期对应快照内容的格式,正常的网站,同一个页面保存多个快照,比如一个网站的首页, 2014年9月18日保存一个快照内容,2014年10月20日保存一个快照内容,百度快照数据库保存有两个网站快照。

被处罚的网站

当网站被处罚以后,百度快照数据库不再新创建快照记录。

快照时间  快照内容
 2014年9月18日  快照内容

如图,当网站首页内容更新了,百度在原 2014年9月18日快照记录内修改快照内容,而不是像正常网站一样新创建一个快照记录,就出现了快照日期不更新,快照内容更新的情况。

那么什么导致网站被处罚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呢?

造成网站首页被百度处罚的原因很多,经过我们的研究主要是如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大量垃圾外链指向网站首页,造成网站首页被百度处罚。

2、首页大量广告造成的用户体验太差。

3、网站首页导出链接太多。

4、网站首页内容质量较差。

那么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如果处理呢?

分析造成网站被百度处罚的原因,进行问题处理,问题处理以后通常一个月左右时间网站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