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2014年百度网站优化新特点

发布时间: 2014-03-06 12:33:14

进入2014年,百度出现了新特点,确切的说从2013年12月份开始,百度算法进行质的改变,出现了很多新特点,这些特点可能困扰很多seor,特别是seo有一定经验,从事多年seo工作的人,对刚入门seo的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根本不知道这种情况。本文就谈谈2014年百度出现的新特点。

1、百度关键词排名更新没有规律

过去一般周五百度进行排名更新,百度排名优化也就是每周周五,排名或是提高或者下降,我们都知道周五百度排名要更新了。因此对seo关键词上线的估算时间也比较准确,只要你的网站优化做到到位,网站质量提高了,周五排名更新了,你的网站排名可能就提高了。2014年以后,百度排名更新出现无规律性,可能一个月排名基本不更新,基本稳着排名。

2、网站优化时间变长

过去由于百度更新比较有规律,更新时间间隔比较短,因此网站优化时间比较短,现在由于百度排名更新出现无规律性质,更新间隔时间普通变长,导致网站优化时间变长。2014年网站优化和过去相比基本延长一倍,特别是关键词竞争比较大的,网站优化时间更长。

3、出现site首页不是第一的情况

2014年很多网站出现site:域名,首页不是第一的情况,同时首页网站关键词排名下降或者消失,根据笔者的研究发现查过30%的网站,出现过这种情况。同时网站内页排名基本正常,只网站首页受影响。

4、百度收录变慢

2014年和2013年相比,百度关键词优化网站收录变慢,特别是企业站,新更加的内容,百度很长时间不收录,甚至根本就不收录。这也说明百度对网站内容质量要求的提高,很多新更新的内容不收录或者收录非常慢。

5、百度快照更慢

2014年百度快照和2013年相比更慢,有的网站快照甚至回档几年,比域名时间还长,这只能说明百度自身的问题。总之现在企业站快照当天更新的已经非常少,除非你的网站权重足够高,那么快照可能会相对新一些。

以上是2014年百度网站优化出现的新特点,如果你对上面的特点有任何意见可以给我们联系,如果你对seo还有什么问题或者疑问欢迎给我们联系,我们给你提供免费的解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