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是网站优化SEO学习,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

全国热线电话:13633878273

冲浪网站优化 / Products Center

网页质量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3-10-25 21:07:49

根据最近百度官方报告,我们知道网页质量直接影响了网站关键词排名,上篇文章我们谈了网站质量体系建设,这篇文章我们重点谈谈网页质量建设体系,影响网页质量的因素有哪些,以及如何提高网页质量。

网页质量体系建设

通过上图我们简单分析一下,高质量的页面,比如我们百度搜索“热门电视剧”,搜索结果显示热门电视剧排行榜,下面还列出电视剧类型、电视剧地区、主演、更新到第几集、图片等信息,基本满足读者的需要,读者想要的基本都展现出来,大大提高了读者的阅读体验,因此这样的网页质量比较高。

1、网页的布局

网页的布局对网页质量的影响,网页排版布局一定要规范合理,段落分明,重点突出,这样的网页可以大大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如果网页段落不分明,重点不突出,排版混乱,那么严重伤害用户的阅读体验,用户打开这样的网页很可能直接关掉。我们在设计网页布局时,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设计出便于用户阅读的排版布局。

2、搜索引擎网页优化

必要的针对搜索引擎的网页优化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多用文字,尽量不要把重要信息放在图片和flash动画里面,因为搜索引擎不能很好的辨别,如果必须使用图片,那么应该添加图片的alt属性,用于告诉搜索引擎该图片的内容信息。网页代码必须规范,规范的网页代码可以方便搜索引擎的抓取,避免搜索引擎抓取错误。

3、用户体验网页优化

网页用户体验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包括很多方面的内容,网页内容尽量满足读者的需要,是读者需要的内容,网站的内容尽量丰富,图文并茂的网页给读者更加生动直观的感受,必要的地方添加锚链接,方便读者扩展阅读。网站的内容是否是原创的,原创的高质量的内容更能提高用户的阅读体验,网页的可读性尽量的好,方便读者的阅读。

网页用户体验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网页内容的高质量,满足读者的需要,是读者需要的内容,第二、网页的可读性好,让读者轻松的阅读,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4、网页的出身

网页的出身也非常关键,通常网页的出身越高网页的质量也越高,比如一篇相同的文章,出自大型门户网站的质量就比出自一般企业网站的质量要高,这符合国内的习惯,大家看新闻喜欢去权威新闻网站看是一个道理,你信任这个网站,你也信任这个网站的网页。

提高网页质量需要做好两方面,第一、提高搜索引擎网页质量,第二、提高用户体验网页质量。提高搜索引擎网页质量就是网页代码要规范,网页布局合理,方便搜索引擎收录,提高用户体验网页质量,通过改进网页内容质量、网页排版布局的可读性等来提高网页的用户体验质量。